14集最尾的一段,

在同學會上,詩源爸打電話給詩源,

然後詩源爸一口氣地數落自己的女兒.

可能詩源爸是說鈍釜山方言,

所以一開始的翻譯,

把他的話翻得不太好.

令我看這幕時一頭霧水.

心中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點點東西,

對如此喜歡請回答1997的我來說,

好像有一些遺憾 (!).

近日因為請回答第二季開始準備開拍的消息,

而在這裡做了一些"不負責任的翻譯" (笑).

在搜集資料時,

發覺有人把"請回答1997"用英文準確地翻了出來,

不懂韓文但懂英文的JN(笑),

決定把14集最尾看不明白那段翻出來吧.

 

*****************************

一開始就是詩源爸對詩源說,

 "詩源,我數了那一些零幾次了,

想知道是100,000元還是1000,000元.

在這世上,沒有女兒是給100,000元作為零用錢,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1,000,000元呢,

我要同鄭先生說一下"

詩源於是把電話給那鏡頭拍不到的老公鄭先生手上,

而下一幕,太勇和雲宰也同時拿起手機講電話.

 

Snapshot 6  

詩源爸說:

我其中一個兒子是總統候選人,一個是法官.

他們每月給我的零用錢,也足夠我我生活.

還有,我還是一個小型棒球隊的教練.

詩源不給我錢,我也不會餓死,是不是?

但她一年只匯錢幾次,

每次100, 完全不給我面子.

太勇,如果你今年成為總統

一定要給編劇加加薪水.

雲宰,你也要修改法例

好讓他們每天可以早一些回家,

不用在週末工作.

保重啊!看著詩源啊!”

 

我以前看時,

當詩源爸叫詩源把電話給她"還沒有公開身份"的老公時,

我以為詩源只是把電話給那鏡頭沒有拍出來的"老公",

然後那時候的"非老公候選人"(太勇或是雲宰)只是剛好講電話而已.

現在,再看一次這段加上有了英文翻譯,

知道原來詩源爸其實是和太勇和雲宰進行三人電話會議

所以詩源爸所有的說話,是同時和太勇和雲宰說.

我覺得這真是本劇一個大梗,

這根本是那多梗的編劇"公器私用"梗!!!!!!!!!

他們要對總統候選人和法官政府人員等人說,

他們人工不好,

匯多一些錢給父母也不成,

而且工作時間長,

常常也在週末工作,

請幫幫他們吧.

 

********************

親愛的多梗編劇:

你們是不是在編寫的16集劇本中,

最想說的話,

是以上那一段說話嗎?!!!!

arrow
arrow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