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介紹: EP1-2 EP3-4 EP5-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3 EP14 EP15 EP16 EP17 EP18 EP19 EP20 EP21

 

*****************************

 

請回答1994 - EP 20

1994 EP 19 47

成爸因飲醉酒,跌進停車場的溝裡,

被送到垃圾工作的醫院,

七封在成爸手術後,和送他的娜靜在等電梯時,

與搭電梯趕來見成爸的垃圾相遇,

直到電梯關上那一刻,三個人也沒有說任何說話,

兩年不見的分手戀人垃圾和娜靜不知如何開口說第一句話,

而剛向娜靜告白的七封應會對殘忍的命運而感到心痛無比.

1994 EP20 03

 

垃圾約了仍是他手提電話中1號快速撥號的主人 -- 娜靜出來.

兩人先是問候對方生活如何,

如老朋友般閒話家常,

談到垃圾媽媽逝世事情,

垃圾竟是滿口對不起,不用擔心,沒問題,

令娜靜知道,

他們分手,時差,地域,忙得不可開交的工作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垃圾仍是以哥哥的身份,

保護和愛惜她這一個妹妹,

而不是以對"女朋友"的態度去和她分享

娜靜留意到他有小感冒,開始流鼻涕時,

他也說"沒有",就是不想娜靜擔心,

或是像在3年前,

當垃圾在釜山工作時,

因與詩源打架受傷打了石膏,

也是說自己只是受了小傷,

就是不想在首爾的娜靜擔心.

1994 EP20 04

而娜靜也因為在結婚前一個月去了澳洲工作,

充滿抱歉內疚地去面對獨自留在韓國善後的垃圾,

他們兩人在電話或是EMIAL的對話,

也是充滿對不起”,”我很好”,”我沒事”,”不要擔心

他們不能以一對情侶的身份,

一起面對問題,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喜怒哀樂,長大到老.

而他們的分開, 可以說是因為他們太愛對方,

因為太愛,所以不想令對方擔心.

但也因為太愛,所以充滿著不安.

1994 EP5 44  

                    

娜靜面對喜歡的人,

不論是籃球明星李尚民

還是從小時候己認識,最後成為她男朋友的垃圾,

她也有一種不安全感,

覺得自己不可能,甚至不值得得到他們的關注或是愛護.

雖然她在EP1,說過要嫁給李尚民,

還說這不是痴人說夢,

比起明星歌手,認識籃球員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當七封幫她打電話,讓她有機會和她的偶像談一談時,

她不是開心興奮自己有機會和偶像接觸認識,有可能實現她的夢想,

她反而竟然選擇逃避.

1994 EP10 3 

而在她發現自己喜歡上垃圾後,

她也是充滿不安和缺乏安全感,

1994年的初雪那一天,

她雖然正式向垃圾告白了,

但她叫垃圾不要告訴她答案,

因為在她心中,她覺得那答案是""

而在19957月初,

當垃圾叫她和他一起吃飯,準備向她正式告白時,

她就以為垃圾要正式拒絕她,

想盡辦法拖延垃圾.

1994 EP 13 26 

雖然後來垃圾成為她男朋友,她心中仍有一些不安.

因為一開始,她覺得垃圾不是以女人的身份喜歡她,只是當她是小妹妹後般鬧她,

而且自知不是垃圾本身喜歡的長頭髮,

眼神楚楚可憐如小狗,身材豐滿型型的女生 (有兩個前女友例子,垃圾沒法否認這事實),

加上垃圾是她死纏倒追回來,

令她的不安全感加深.

 

  1994 EP17 003   

另一方面,當垃圾愛上娜靜後,

他的心中也是充滿不安,

先是在1995,他準備向娜靜告白前,

娜靜不斷拖延,不肯來見他

愛到補風捉影的他甚至以為娜靜說謊,以潤真為藉口,實則是照顧七封,令他以為娜靜已不再愛他.

而當垃圾在釜山工作時,

娜靜曾開玩笑說如垃圾再送甚麼爛禮物如那脊脊健身器,

她就要分手,

那時間,因距離已變得不安的垃圾,對娜靜隨口就說"分手"感到不以為然.

說出只要娜靜有一天不打電話給他,

他就會胡思亂想,

怕又有甚麼男生搭訕他的娜靜,

他也因距離而變得更加不安.

1994 EP20 05 

 

相愛的兩人為何會如此不安?

因為太愛對方.

怕自己會隨時失去對方而不安.

也因為太愛對方,             

才會向對方"報喜不報憂".

不想對方因自己不開心或是的事而擔心難過,

在這件事上,比起大刺刺的娜靜,

垃圾的性格是這段愛情的致命點,

除了他是只懂在"開門關門"中選擇的男人外,

他本身的性格是"千言萬語,也不及一個愛你的眼神",

永遠以行動來表達他的真心,

而不會用言語來告訴女朋友自己心中想甚麼.

即使娜靜認識了他20,多了解他,

LOVE IS BLIND -- 愛情是盲目的,

多細心的娜靜總會在這段愛情上有盲點,有看不清的地方.

而且他們在分手前,

一個在澳洲, 一個在韓國,

娜靜已沒法從垃圾的身體語言,和眼神來知道垃圾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他們溝通出現了問題,

"對不起",”沒問題”, ”我沒事”,”我很好是他們向對方常說的詞語,

但這幾個"對不起",”沒問題”, ”我沒事”,”我很好根本解決不了各自所面對的問題,

而這一些說話也不能給對方任何的安全感,或是給對方被需要的感覺,

這反而令兩人更加生疏,更加客氣,更加小心冀地說話.

1994 EP20 07 

垃圾雖然平時不大回家,不太打電話回自己馬山的家,

但媽媽永遠是媽媽,

如成俊一樣,

雖然海太照顧得他很好,

和他玩得好開心,

但只要成媽回家,

他也是會飛奔回自己媽媽的身邊.

垃圾失去媽媽的痛,

沒有向最親的娜靜訴說,

明明自己已哭到肝腸寸斷,

但垃圾仍是在電話中哭著對娜靜說我很好,

娜靜反而要從成媽和海太口中得到更多有關的消息,

對娜靜來說,這是一種傷痛,

娜靜會猜想不安,

"是不是我不夠好,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我不夠成熟,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我不夠體貼,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你已有更好的人,傾聽你的感受?"

1994 EP20 06 

垃圾第一次做手術的主刀,

娜靜當然為他高興,

但他已連續工作多時,沒有休息,

應是累得很,

而且也應對第一次操刀有一些緊張和擔心,

但垃圾仍是說我很好

娜靜會猜想和感到不安,

"是不是我不夠好,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我不夠成熟,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我不夠體貼,你才不告訴我你的感受?"

"是不是你已有更好的人,傾聽你的感受?"


1994 EP 20 28

因為太愛對方, 也因為內疚,也因為不想對方擔心, ,

兩人只互相交換生活中的開心事,和只懂關心對方,

反而把自身的問題收藏起來,避免在遠方的對方擔心,

從而令兩人的對話充滿著,"對不起",”沒問題”,”我很好等等,

令相戀的兩人沒辦法和對方分享生活上的不開心或是難過的事,

紓發自己的情緒,

而從對方口中得到言語上藉慰,

兩人也因此變得客氣,生疏,

最後這一些,"對不起",”沒問題”,”我很好”令到雙方的心越來越遠,

如他們兩人在任何事上,包括開心的事或是難過的事, 也可以坦誠相對,

當他們受到傷害時,向對方說一聲,”我受傷了

當他們累了,向對方說一聲,”我累了

當他們痛了,向對方說一聲,”我痛了

那他們就可能不會因為時差,地域,和繁重的工作而分手了.

 


1994 EP20 10 

七封原想在知名脫口秀-- PLUS YOU的電視訪問後,

相約娜靜一起吃醉螃蟹,

但因娜靜要在晚上工作而拒絕,

但七封開著他的BMW (好明顯一年回來韓國一次的他平時在韓國也有開車),

送上一個蛋糕,

但在回程的途中,

發生交通意外,

他的黃金右臂受了傷,

娜靜內疚他為了送她蛋糕,才會發生交通意外,

所以每天放工後,

也前來照顧受傷的七封.

1994 EP20 11 


七封因自小父母離婚,

所以是一眾宿生中最懂人情世固,看人臉色,有較佳的觀察力,

1994 EP 20 29

當他之前看到娜靜哭喪著臉從外回家,

回到家中的她,

哭聲在房外也清晰可聽,

他就知道猜到她為了垃圾而哭,

TVN另一劇MONSTAR,金句王女二說過女人只會跑到弄哭的人身邊,其實也代表

因為一個女人只會為了她深愛的人哭.

1994 EP20 12

當他在醫院留醫時,

看到娜靜寧願行樓梯,

而不想乘搭電梯,

就明白到她對在電梯中偶遇垃圾的事,心中仍有芥蒂,怕這困窘情況再次發生.

也代表她心中仍有垃圾,

1994 EP20 29  

當娜靜知道垃圾感冒,發燒到40,

半夜拿著電話發呆時,

就知道她想打電話給垃圾關心他,

也代表她心中仍是充滿著垃圾的影子.

 

1994 EP20 14

最後,當他一看到沒有傷風感冒的娜靜袋中有一包感冒藥時,

他已明白到娜靜的真心.

當年自己在三豐百貨大樓倒塌後,

看到一起吃飯的娜靜打嗝,曾靜悄悄為她買藥,

但一看到她歡天喜地出門去醫院為垃圾送飯時,

關心愛護娜靜的他已沒有勇氣送出他那充滿愛的藥.

1994 EP20 13

而現在的娜靜如同當年的他,

擔心著發高燒感冒的垃圾,

但她沒有勇氣送出她為他特意而買的感冒藥,

這也代表娜靜心中仍是關心和愛著垃圾.

1994 EP20 28

1998年出版風靡全球的"誰動了我奶酪",

也暗示了七封要如何面對和改變他對這單戀的態度,

他終於體會到,愛情不同於棒球,

 在愛情上,即使他再努力一萬小時, 二萬小時,甚至是十萬小時,

他也未必會得到他想要的結果.

他明白這是他正式離開這一場比賽的時間,

如同"誰動了我奶酪"中的名句“The quicker you let go of old cheese, the sooner you find new cheese.”

越早抽身離開困局,會更快找到新的出路.

1994 EP20 15 

 

他為了和娜靜朝夕相對,已有駕駛執照的他說謊隨著娜靜去上課,

以換取和她一起坐巴士的寶貴時光,

這一次,他為了令娜靜安心,

再次說謊假稱自己的右臂已痊癒,

將會回去美國打MLB.

讓她不用再因內疚而每天放工後到醫院照顧自己

為自己六年以來的單戀作永遠的告別,

也給自己, 娜靜和娜靜的他一個重生的空間.

 

1994 EP20 24 

七封生日沒有人記得的事 (所以一月出生的七封是摩羯座,還是水瓶座,?)

JN也為他心痛,

他心中好著重和宿生們的友誼,

金憓秀的PLUS YOU電視訪問中,

金秀惠問他在美國時最困難的地方是甚麼時,

喜歡吃麵包的他除了用娜靜教他的說法,說自己想念韓國的食物外,

也說他想念在新村宿舍中一起吃飯,一吃飲酒的朋友們,

而且他也圓了電視兒童喜滋滋的夢想,一一把他們的名字在電視上說出來令他們高興,

七封最後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他們忘了他生日的事,

可以想像,他是多珍惜他們的友誼,

也證明他是一個心胸廣闊的人.

1994 EP 20 27 

但這一事也再次證明娜靜的心不在七封那裡,

如果她是喜歡他,

必會記得他的生日,

如同EP2,娜靜會記得垃圾的銀包,背包,眼鏡在哪裡.

而如果娜靜的心有一點點在七封身上,

當他去她公司送上蛋糕時,

也會想起那一天是他的生日,

也會留意到為何他會約她在那天一起吃飯,

JN為他真正難過,

七封媽媽雖然知道他在首爾,

但也沒有想過在她人生中肉體上經驗十級痛楚的那天,

找她那已有美國打球,難得回韓國的兒子吃飯慶祝.

如成俊一樣,

雖然海太照顧得他很好,

和他玩得好開心,

但只要成媽回家,

他也是會飛奔回自己媽媽的身邊.

七封也希望自己的媽媽和其他宿生一般媽媽,

嘮叨長氣,但他可以飛奔到她懷撒嬌,在她的愛中長大.

1994 EP 20 30   

平時不會生病,不會傷風感冒,人稱怪獸的垃圾,

在見到娜靜七封在一起後,已有一些小傷風感冒,

而當他和娜靜在咖啡店談完他們分手的原因後,

發燒到40,不能上班,

醫院打給他的電話也不聽,留言也不回覆 (垃圾在這事上看來深受打擊).

在這集的最後.

發燒生病的垃圾終於傳了一個短訊給娜靜,說"我是你哥,現在能過來一下嗎?我病了".

"千言萬語,也不及一個愛你的眼神”的垃圾,終於學懂了要說出他難過的感受,

也終於明白和娜靜分享他人生的喜,,,樂的重要性了.

 

 

P.S. 終於JN明白最活躍,

最不像公務員的海太為何會成為公務員了,

因為他因亞洲金融危機而破產,

心中充滿不安,也因為不安,決定選擇了安定.

 

P.P.S.

1994 EP 20 26

七封在一個電視訪問前,

宿生們幫他來了一個排演 ,

其中一個問題是為何他想成為棒球員,

七封只簡單答,”因老師小時候推薦他”,

海太說不夠好,要誇張一點,

“我小時候有一個跟我一起做運動的竹馬之交,
不過,他得了不治之症,再也無法跟我一起做運動了,
在他離世前最後一個夜晚,
合眼之前,他曾抓著我的手這樣說,
我親愛的朋友啊,
你一定要成為這世上球速最快的投手,
那說是我最後的願望”

而另外一個問題是他在美國最感到困難的事情,

七封也誠實地答道,"言語的問題吧".

海太又說不夠好,要誇張一點,

"在我結束比賽後,獨自走進家門,
那種無以名狀的空虛感撲臉而來之時"

海太這一些回答這好像是垃圾的心聲吧!

垃圾真是為了少勛而做醫生呢.

 

 

P.P.P.S.不知道成爸這次會不會跟隨那個叫他買CITY PHONE股票,

而令他負債纍纍,一無所有的朴教練所提議,買蘋果股票呢?

JN計過,蘋果在2000年後經過2次的1股變成2股的折股(SPLIT)

以今日一股蘋果股票大約$550美元一股,比較2000年擁有同樣股權蘋果股票,

大約平均上漲了40,

不知這看人一向不準的成爸會不會再次失之交臂? (如成爸是JN朋友,JN一定會好好聽他的意見,和他做相反的事情?!)

反而JN覺得七封為這事上了心呢,希望MLB球星好好(但不是成爸那種)投資,為退休之路好好打算,要知道,他的黃金右臂真是蠻多勞損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REPLY1994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