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88 – EP19 氧氣

Reply 1988 EP19-6  

以往甚少對善宇主動的寶拉特意去醫院問他有關復合的事想成怎樣,

他告訴她想復合就要尊從他的三個條件,

第一, 他們要以平輩相稱,他不會再對她說敬言,也不會再叫她"姐姐".

第二, 她要把善宇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可再自我中心,不可再隨意甩他.

這兩個條件寶拉想了想也答應,

但當他說出第三個條件是以未來為考慮,那就是以結婚為交往時.  看來他還是怕她又甩他, 為什麼沒有戒菸這條件?

一向小心謹慎,說一是一的寶拉對於這條件要多考慮,

處女座的她一向對己對人也嚴厲,

答應了事情,就是會做到,絕不反悔.

幾天後,穿上裙子的她約他在家門外見面,

一向明白寶拉的善宇一見她戴上在1989時他送給她的項鏈,

善宇就知道,這是一個"Yes",

寶拉善宇這兩人真是一如往昔地火辣辣,

但這次最少記得躲起來了XDD

一向不太喜歡寶拉性格的善宇媽,

和不反對寶拉和年下男約會,但是反對原來也是姓成的善宇交往的成媽,

看見他們兩人戴上情侶戒指,也雙雙嚇呆了!

但善宇姓成嗎????

雖然在劇中沒有安排任何人叫善宇和珍珠的全名,

但我肯定一開始在1988的官方網站,善宇一家是寫姓"金"(感謝現在已可隨便叫的"金在俊",我記得"金"字韓文是怎樣),

再細想,

可能是因為善宇媽本身是姓金,

以這掩眼法誤導,

令人以為善宇也是姓金,

但是,看看韓國有多少人是姓李,金(看看在1994年成家的男宿生!),

那他們不是好難婚嫁.

善宇沒有看清楚他兄弟房中有沒有人,

就興奮地告知,

他和寶拉在分手多年後復合的事. 究竟他是多高興,在餐廳時他是如何忍的,

剛好在房中的東龍對於五人幫每一個人也知道善宇單戀寶拉一事生氣極了,

JN好明白,如是同一情況,JN也會好生氣,

明明大家是自少在一起的朋友,

大家之間一向沒有甚麼秘密,

但為何有一些事原來除了我之外,人人也知道,

那是不是把我排斥,攪小圈子!

Reply 1988 EP19-5

一向開車不怎樣的澤特意去泗川找正煥,

想和他說當年錢包中照片的事,

但是已明白來意的正煥輕輕地阻止他說下去,還叫他趕快去追德善 ← 好感動.

 "敗而不怨"的正煥當天晚上和正峰通電話後要做運動,以渡過他失眠的晚上.

Reply 1988 EP19-1

德善在飛去北京工作時,

澤也剛好在當地比賽.

這一集, 德善更明顯顯示了她喜歡的是澤,

如她特意從韓國帶了粥給不太喜歡吃中國菜的澤,

並且等待澤完成比賽,

而在比賽期間,一向不太吃東西的澤約她一起吃飯時,

她也穿著短裙,打扮得漂漂亮亮赴約,

德善的同房前輩喝太多,睡死了,

令沒有鑰匙的她無法進入房間,

只好留在澤的房中.

當澤準備吃藥睡覺,開玩笑說他會夢遊,叫她鎖門時,

德善說出原來在1989年時,在澤房中那親親是真的.

當澤問她當時為甚麼撒謊時,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因以為善宇和正煥喜歡自己的事而傷痕累累的她,

說出她不想再因這可能又是表錯情的吻,令他們變得尷尬,

澤明白她過去和現在也在意他,

在5年後,兩人再次親吻了

Reply 1988 EP19-2

在1994時,因韓國當時要加入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而要開放當時的金融市場,

因銀行多了,競爭也激烈了,

加上科技進步而不再需要這麼多人手,

銀行以"自願退休"來引誘職員辭職,

也強迫一些職位不高,但在職已久的老員工"自願退休",

成爸正是其中一員,

銀行當時根本不重視他們這一些被"退休"的員工,

只給他們一個草草了事的退休儀式,

最後成家三姐弟為他做了一個感謝牌,說出他多年的辛勞,讓他深深感動.

Reply 1988 EP19-3


金媽媽原來真是更年期,

她因年華老去,加上荷爾蒙改變,心情常不好,鬱鬱不歡,

在金媽生日那週末,貼心的"女兒"正煥特意從泗州回家和她慶祝,希望讓她開心一下,

剛好現在做婚宴生意的東龍當晚有人取消婚宴,

看出爸媽結婚照是合成照的正煥,

知道父母當年因經濟環境,沒有擺設婚宴,也沒有拍結婚照,

女人一生最美的時候,就是結婚那一天,

正峰和"女兒"正煥兩人分別化身為灑花的花童和遞花的伴娘,

令進入更年期的金媽有機會體驗她那失去的美好時光,再現歡顏.

 

 

PS: JN一向不看直播.

但在這一集之後,

看了一下我的河道,

只可以用"血流如注"來形容,

好多親辜都崩潰了!

於是上網找了一找發生了什麼事.

那一刻,我心竟然一痛.

我一直以為身為李編的鐵粉,

對正煥和澤,甚至東龍和善宇也有相同喜愛

然而,這一刻,知道自己喜歡那一個多一點.←終於知道甚麼是真愛XDD

但細想,如果事情是另一面,我會不會對另一個也有相同的痛?

只可惜, 這是一個沒法被驗證的謎.

其實以2015年的梗來說,

有一些東西到這一刻仍沒有辦法說服我,

如老公知道德善去信電台表白,

再笨的德善也不會白目到告訴澤

"啊,我以前喜歡過你的繼兄,

也就是我現在的姐夫,

我甚至寫過信到李文世那節目對他公開告白呢!”不要以日記梗來解釋XDD

餘下還有1.5-2小時的劇情,

一個媲美一套可以相識, 相戀,結婚,生兒育女的電影的長度,

結果可能會變,也可能不變,

反轉可以,

但不要為了反轉而反轉,

加上一些不合理,十年前的韓劇老梗,如生病車禍那一些.

但,無論結果會變還是不變,

我希望這一套各方面也出色的劇集,在愛情上有關的梗也可以合理地圓了,

那才是我喜歡的李編和請回答系列.

但願雙城洞的每一個人也開心快樂,

讓觀眾留下美好的回憶.

PPS: JN好想說,成爸這次被"退休"得很好,

有2.5倍退休金呢!

因為他工作的韓一銀行低檔不住1997年的金融風暴,被收購了,

如在1997年時才退休,不要說2.5倍的退休金,可能連基本的也沒有呢.

PPPS: 美蘭姐是我心中的最佳女主角.

PPPPS: JN好喜歡已退休的保險天王趙部長 -東龍媽的自白,

JN不明白,為何韓國的女性永遠是孩子的媽媽,沒有自己的名字,

好像人生只有小孩,而沒有自己的生活,

女性也應自強呢!

東龍爸在這集也好體貼太太,

原來東龍除了遺傳了父親一身好舞姿,也遺傳了善解人意的性格.

PPPPPS: 東龍有女朋友呢,年輕,苗條.是現實梗嗎?

PPPPPPS: 正峰真是一個好男朋友,常哄"曼玉"開心.

正峰如好多學生一樣,

跟隨父母所想考入大學,

讀父母想他們讀的科目,

但那不是他擅長,喜歡或是合適的科目.

曼玉鼓勵他做他想要做的,不要學她一樣讀父親想她讀的東西,

真得說得好.

曼玉的父親原來是開賣布的公司,

但是為何是在晚上開工?是因為大家太忙碌,要在晚上買布嗎?

PPPPPPPS:

當主持人問大德善和老公何時初吻時,

大德善說,現在的人要在告白後,正式成為男女朋友後的吻才是初吻,

然後就說那是在1994年,北京.  

但老公說是在1989年時,

而大德善說,1989時,她是高三生,

加上老公是公眾人物, 石佛(形容他一動也不動),

要是被人知道他和一個高三生接吻就不太好.

老公說他當時沒有上學,不太懂這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88 REPLY 1988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