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97應是我看過最喜歡的韓劇,

令一向冷靜的我陷入如詩源追星的瘋狂情況,

以下是入戲太深事件簿5則.

*******************************************

 

早一些時,看到韓國總統選舉,

在請回答1997結局的一日後,

有一位新的候選人宣佈參選,

這一位是新的候選人年青時以SOFTWARE起家,

太太是醫生,

雖然我一早已看過報告說當時這一位還未參選的"可能"候選人是太勇哥的藍本,

但我也忍不住在電腦前叫了一聲, "太勇哥"!

如韓國也有韓國總統選舉答辯大會,

讓市民參加,

我想會有人問:

"你有看"請回答1997"嗎?

"你喜歡太勇哥嗎?"

"你太太喜歡東方神起嗎?"

"你喜歡A PINK 還是AFTER SCHOOL 多一點?"

呵呵,我真是好太戲!

*******************************************

有一天,

我去了一間韓國人開的超級市場買東西,

突然聽到一首好熟悉的歌,

而且好肯定是"請回答1997"裡的歌曲,

但又想不起歌名,

左思右想,

買完東西也不肯離開,

差一點想找一個韓國人問個究竟,

直到聽到"BEAUTIFUL GIRL"這一句,

就知道是TONY AN的"BEAUTIFUL GIRL",

呵呵,我真是好太戲!

 

*******************************************

我本身完全是不懂韓文,

劇時,

主要是看中文字幕加上聽說話的聲調來投入感情,

所以完全是聽不懂劇中釜山方言和首爾話的分別,

也不太懂如何在推荐這劇時,

對人解釋這一件事.

但今天,看著我爸媽說話時,

終於找到一個好好的例子.

JN本身在香港長大,

自小已說廣東話,

我父母本時會說純正廣東,

但是我爸媽在小時候,

曾在東莞生活了幾年,

可以說東莞話,

只要有人他們和東莞話,

他們就會好像雲宰一樣,自己自動說起方言來.

而且可以從一個陌生人的口音,知道他們祖籍在哪.

 對我來說,不論他們說甚麼,

反正我聽得明白他們和其他人說甚麼.

 所以也不太留意到這事,

在我"耳"中,

東莞和純正廣東在結構和字體是一樣,

 只是口音有一些分別,口音比較濃一點.

直到有一次,我有一個朋友,

和我爸媽說話沒有問題.

但他留意到我爸媽和我叔叔說話時,

他有一些是聽不懂,

我才知道在外人眼中,

分別是如此大.

我想這就是釜山方言和首爾話的分別,

字體是一樣,但是口音不同,

大部分本地人是可以聽得懂,

但有一些字,或詞語,可能有分別,需要問才知道.

呵呵,我真是好太戲,連多年以來的習以為常的事情也可以連在一起!

*******************************************

JN近日換了一台新的桌面電腦(DESKTOP COMPUTER),

原想保留舊有用了十年的LCD MONITOR,

但原來世界已精益求精,

RESULUTION已大大的改變,

有一些PROGRAM在新的電腦,

在舊的MONITOR上FIT不到,

只好換一台新的MONITOR,

一開始,我是找來了一部中價某韓國品牌的MONITOR,

顏色好美,反應也是一流,

如是看電影,打電動遊戲,真是一部好MONITOR,

但工作時,一看久一點,已令我頭痛,甚至吐,

可能是太光了,令我眼睛不舒服,影響腦袋,才會頭痛和吐,

後來我換了一部便宜一點某,小一點韓國品牌的MONITOR,

也是眼睛不舒服,頭痛到要吃止痛藥.

最後,我決定找來一部舊款,尺寸小一點,而價錢是第一部一半的台灣品牌的MONITOR,

這一次,終於沒問題,用了十多天,眼睛好舒服,頭也沒有痛,天天開心地工作.

有人問起這事時,

我就說,

"一開始兩部MONITORS質素也好好,

但可能是看電影,打電動遊戲,

可能是最佳和最優,

但是對我用來工作的話,

不是太."

就到這,

我馬上想起太勇哥和詩源,

太勇哥可能是最好和最優,

但是對詩源來說,

太勇哥在她心中,可能也是最好和最優,

但不是最合和最舒適的相處.

呵呵,連選一部MONITOR,我也想起請回答1997,我真是好太戲了.

 

*******************************************

早一些時候,

可能受了請回答1997的影響 (笑~),

我約了我中學同學和她的另一半開了我們的3人同學會,

我和我這一位中學同學,一年也會見幾次,

特別是近年,或許是長大了,

越來越珍惜和中學同學單純,沒有利益衝突的關係,

所以我們相約得越來越多,

有時只有我們兩人,有時有其他同學參與.

在我們3人的同學會上,我們就好像詩源他們一樣,一起話家常.

說說我們的近況,

我們各自爸媽近日吵架的情況(笑,但這是真的!),

其他同學的情況,

其中一個最勁爆的事情,

是某一個女同學近日靜俏奉子成婚,

而最勁爆的是,小朋友的父親,是我們的舊同學,

但是,我記憶中,他們在中學時代好像只是普遍朋友而已,

而且後來他們好像是在不同地方讀大學,

我實在想不到他們會有甚麼特別交集,

後來我朋友說,"你不知道了,那時候那男的追過那女孩呢!"

這事情,我真是不知道啊!

但我立時想起詩源和雲宰,

請回答1997的成功,在於真實,

好多事情好像你我身邊的人和故事,

這又是一個例子.

呵呵,我真是好太戲了.

 

*******************************************

 

 

 

 

 

 

arrow
arrow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