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挑戰H.O.T.特輯之我們也是程詩源 (上)

當我知道“無限挑戰”排除萬難把H.O.T.聚在一起,舉行“星期六星期六我是歌手“演唱會(以下簡稱為六六)時,

馬上想打電話給H.O.T.那名聞遐邇的粉絲程詩源,

恭喜她終於等到她的Oppa們重組,XDD

而腦海中也就補腦想到。。。。。

 

雲宰從一月開始,

身為假日老公的他每星期回到家時,

留意到他那一向大嗓子的太太和他說話時竟然是輕聲細語,

溫柔禮貌到以為她變了一個人似,

他以為她可能對他有甚麼所求或是在生他氣,

但是她臉無表情,眼中常望向遠方,眼神充滿著憂鬱,

令他覺得事情不會如此簡單,令他擔心不已,

想想自己一星期有五天在大田,

詩源一人在首爾又要上班,又要照顧二個小孩,真是好辛苦,

於是,只要他回到家中,把家中的家務全攬在身上,主動吸塵,洗地,做飯,帶小孩,

希望可以幫輕一下詩源,

只是他發現,詩源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差,

常常望著電話一臉擔心,

有時卻對著電話傻笑,

而有時會沒由來地輕聲嘆氣,

令他開始擔心她有情緒病,

就是決定在新年假時請詩源爸媽照顧兩名小孩,

那兩人可以來一次再度蜜月,

安排好一切後,

他決定和詩源談一下。

 

雲宰: 詩源啊,你近日是不是有甚麼事情?

詩源望了一下他,馬上大力搖頭低頭說: 沒有。

雲宰望向詩源: 真的沒有?

詩源再次否認:沒有。

知道詩源說謊的雲宰更是擔心,於是說出他的計畫希望詩源開心一下:

詩源啊,我已叫了爸媽照顧小孩幾天,

然後我們不如在除夕那天去平昌,在附近的度假村玩幾天,

然後在年初二看奧運男子單人花式自由滑冰比賽。。。。

還沒有說完,詩源就以她一向的大嗓子回答說:不成,除夕那天我要去電視台等Tony Oppa,然後在年初二要看無限挑戰呢!

還沒有攪清楚事情的雲宰反問: Tony ?除夕那天他有表演嗎?

詩源說:不是,是H.O.T. 除夕那天要在無限挑戰重組。。。。

情緒大起大落的的詩源,一生中為H.O.T.哭了不知多少次的她開始飲泣說:

。。。。唔。。。唔。。。

但。。。。。。是我抽不到門票,

我已拜託了電視台認識的人,我也找了以前一起追星的fans,她們也抽不到門票,

。。。。唔。。。唔。。。

我昨天去了Tony Oppa媽媽那餐廳想幫她洗碗看有沒有辦法,

但是已有差不多50個粉絲排隊要幫她洗碗。。

。。。。唔。。。唔。。。

如果是以前,我還可以提早幾天去銀行排隊拿門票,

現在真是沒有辦法了。。。。。

。。。。唔。。。唔。。。

雲宰問:所以你大除夕。。。

詩源說:去電視台等,看有沒有人臨時去不到,

然後後補,

就算沒有位子.。。。。唔。。。唔

我也要給Oppa打一下氣,祝他們演出成功,

。。。。唔。。。唔

我原本也不敢叫爸媽照顧小孩,

但既然你已安排好了,那就好了,

。。。。唔。。。唔。。。

我可以早一些去會場了。。

雲宰問:那除夕我。。。。

詩源說:你可以和河燦一起去平昌過新年,

 友珍喜歡殷志源前,是Kangta的狂粉,

那天她和丹芝會和我一起去電視台給Oppa加油,

然後年初二我已約了她們一起在家看無限挑戰,

不論怎樣,我死前也要看到Oppa重組。。。。。。。唔。。。

↑以上純屬虛構,不用認真。

我對H.O.T.的了解,全是來自“請回答1997”,

我在看六六2之前,最少我認得河燦殷志源,

但在六六3之前,我連在“請回答1997”粉墨登場,程詩源最愛的Tony 印象也好淡,

我因為文熙俊之前結婚的新聞,對他有一些印象,

但是只是認得他的樣子,不記得他的名字,

所以在這一集中,當他們逐一出場時,

我終於知道有“容易戀愛症”,見一個愛一個的友珍為何喜歡Kangta,

因為他真是蠻帥,

只是我覺得如他化妝淡一些,

會比較好一點,這方面,請向化妝得宜,保養良佳的水晶男孩姜成勳查詢,

看到Tony出場,我明白成爸為何叫Tony猴子,

以前看請回答1997,

以為是因為H.O.T.是以唱跳舞歌曲為主,所以才會稱唱歌時會活潑地跳來跳去的H.O.T.成員為猴子,

現在仔細看Tony,原來他有一雙大耳朵,

有一種如卡通片中,可愛的小彌猴的感覺 。<──這沒有歧視的成份,只是一種可愛的感覺,請勿誤會,

而我對文熙俊的外型有一些印象,

現在回想,在“請回答1997”中,Hoya飾演的角色叫俊熙,

名字和文熙俊是如此接近,只是次序不同,

可能是李編特意安排,但這也幫助我記得他的名字,

張佑赫,我在六六2時,因為水晶男孩李宰鎮說要和他比“舞”,

所以我知道他跳舞了得,

而且無挑之前也把他練舞的影片放在Instagram,

看出他外型和身手也不錯,

他和身材修長的李在元一出場時,

因為素顏的關係,

在燈光下,面色不太好,

但是在最後和主持訪談和打電話給粉絲昤,他們化了妝,加了眼線後,

我只可以說,化妝品在男女身上也好重要,怪不得化妝品如此貴XDD。

 

水晶男孩解散的原因是所有成員也對唱片公司不滿意,

成員之間沒有太多矛盾,

而且在殷志源和姜成勳,以及金在德和李宰鎮出道前已是朋友,

不是單單有利益關係的“同事”,

對對方性格和想法也有一定的了解,

而且他們幾個說話比較直接,

要吵架就吵架,

要吐槽就吐槽,

在吵吵鬧鬧之中,

他們會大開天窗說亮話,

令大家也了解自己的想法

所以他們在解散後,

仍可以有一定的聯絡,

重組相對容易。

 

反之,在H.O.T身上,

如Kangta所言,說得好聽一點,他們在各方面包括在合約,也互相尊重大家,

但是人與人之間總是有磨合,

因尊重而閉口只是獲得短時間的安靜,

但事情根本沒有解決,

而互相之間的不滿和不解只會不斷累積,

Tony在這集中也曾說,他們是第一組偶像團體面對合約問題,

沒有前例給他們,甚至唱片公司參考,

令他們不知如何做才是對自身的未來最好,

才會做成最後團員和公司全輸(lose-lose)的局面,也令粉絲們留下遺憾。

當年張佑赫,Tony 以及李在元完成合約離開原本的唱片公司,

而其餘兩人就留下來,

在這情況下,是是非非一定一大堆,心結也在那時結下來,

加上一定有人在背後挑撥離間,

令事情更加複雜,

短時間已好難如朋友般閒聊,了解對方的想法和選擇,

雖然從水晶男孩重組成功的例子,知道重組對各方包括團員,粉絲,和唱片公司的財政也是好事,

只是當日他們之間以及和唱片公司的心結有多重,

經過這麼多年,外人沒法猜知一二,

如果製助單位真是在不知他們真心想法下,

讓他們以到來攝影棚來表達他們對重組的想法,

那Tony的緊張可以理解,

Kangta是一定會來,

H.O.T. 的名字和歌曲版權全在原本的唱片公司手中,

如果仍在原本唱片公司的Kangta沒有要來,

這一個重組的主意已胎死腹中,無挑不會浪費時間拍這一集,

文熙俊仍然活躍在這圈子中,他問題應不太,

已遠離這圈子的張佑赫和李在元的想法才是最難猜,

所以當日一起離開唱片公司,了解他們當時想法的Tony才會如此緊張。

 

不知他們是不是有看六六2,知道有唱KTV打分數的環節,所以事前有練習了一下,

和當日水晶男孩唱KTV時慘不忍睹的情況相比,

他們唱歌的情況很好呢。

至於打電話給粉絲那一部份,

在好笑中有著大量感動,

每一位被抽中的粉絲的反應也好像“程詩源”,

特別是那一位“怎麼辦”老師,

那一句句聲音上揚的“怎麼辦”,單是從電話中也感覺她是多興奮,

而那咖啡店老闆娘也好有霸氣,

她要大呼大叫,要逃班(!)也沒有人可以阻止,因為她就是老闆,

H.O.T.應該感到好安慰,粉絲們也事業有成而唱片公司也應看到他們的財路

 

PS: 他們在這一集所唱的歌,

除了Candy和戰士的後代外,

我對其他歌曲沒有多大的印象,

看來我有藉口再次re請回答1997XDD

 

PPS:看來Kangta好喜歡穿長大衣,

不論是在MBC的舊錄影室又唱又跳時,

還是和隊友一起練舞,或是和無挑成員會面打電話給粉絲,

他也穿長大衣,

但我真想問,不熱嗎?!不覺得累贅嗎?

 

PPPS:李在元在這集差不多結束時說道,希望“我們的粉絲變回少女 我們也變回少年”真是說得好好,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粉絲明知道她們當年的Oppa外型已不復當年勇,

唱歌跳舞也不及現在的年輕偶像,

但她們的Oppa,

永遠是她們雙十年華,

無憂無慮,

不懼怕別人的眼光,

對人生充滿期待的時光的一部分,

這一次的重組,除了給粉絲帶來一次美妙的回憶,圓了她們多年來和“程詩源”也有的心願外,

或許也修正了當年他們心中的遺憾。

 

無限挑戰H.O.T.特輯之我們也是程詩源 (下)

如果H.O.T.是這集的男主角的話,那“程詩源們”就是他們的女主角。

H.O.T.的粉絲們一開場已好激動,

她們比當日水晶開六六2演唱會時的粉絲哭得更慘,

水晶的粉絲開始哭慘是演唱會的尾聲,高志溶出場那一段,

她們明白高志溶已完全脫離娛樂圈,

以普通人身份工作,結婚生子,

所以她們在演唱會中見不到高志溶會理解為製作單位找不到他,或是他婉拒了重組的提議,

在沒有期待下,高志溶最後竟然出場合體唱出水晶的經典歌曲,

六子的出現令她們夢想成真,感覺猶如置身在少女時代一樣,

所以她們才會哭慘,

而這次,明明無挑一早已宣傳H.O.T.會全體重組,

驚喜性相對低,那為何H.O.T.的粉絲一開場已哭慘呢?!

除了那百分之一抽中門票的機會率(!),令她們覺得被幸運之神眷顧外,

是不是H.O.T.的粉絲比水晶的粉絲熱情?

好像不是,

在“請回答1997”時,程詩源和水晶粉絲如殷斧頭可說是勢均力敵(!),

大家對偶像的瘋狂程度也是差不多。

那H.O.T.的粉絲是不是太久沒有見到她們的oppa們呢?

也不是,

水晶男孩只有殷志源比較活躍,其他人相對少出鏡,

反而H.O.T.的成員相對活躍,Kangta有電台節目,Tony有時做綜藝,文熙俊也以主持為主。

要見他們易多了。

H.O.T.曾有多次重組的合適時間點,

包括“請回答1997“播出之後,

H.O.T.在1997中雖“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但H.O.T. 是女主角詩源和男主角雲宰之間的第三者,少女時的最愛,

是劇中另類的男主角,地位超然,

加上劇組因劇情用了不少H.O.T.的歌曲作為背景音樂,

勾起粉絲們已埋在心底深處的回憶,

也令不少在1997後出生的年青人認識H.O.T.,

那時絕對是重組的好時機。

另一個合適的時間點是水晶重組之後,

水晶的成功和吸金能力應加強H.O.T.重組的決心,以及減少不可控制的阻力,

粉絲在那時應對重組抱有一絲希望,

但是等了兩年也只有零碎的傳言,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狼來了發生多次後,當她們以為H.O.T.合體無望時,

無挑忽然宣布重組成功,

令她們今生(!)終可見到少女時的偶像在台上合體,所以她們才會如此激動。

另外,我見有人拿著Forever H.O.T.  的手牌,

我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是,

經過這麼多年,經過這麼多事情,

這個Forever H.O.T.手牌好像怪令人傷感,

後來我突然想起,H.O.T.的最後演唱會好像叫Forever,

為了了解更多,於是問了偉大的google(!),

原來這Forever演唱會舉行前的幾個月,

已有消息指H.O.T.三子在演唱會後可能不再續約,

解散在即,演唱會竟名為Forever,蠻諷刺的。

知道這往事之後,我好像更明白了粉絲的心聲,

一個沒兌現的承諾,現在終於有一個新的開始。

 PS: 為何他們連練舞時也戴上口罩?! 而且Kangta明明有化妝,為何仍要戴口罩?!這樣不是會好熱嗎?化妝品會溶掉呢!

PPS:諧星朴智宣的反應真是好能表現出不能入場的粉絲的心情,

她說話的語氣,有一刻,我以為她是1997中那釜山粉絲會長呢!

PPPS:看完這集終於明白為何詩源要做安勝夫人了,Tony唱Candy時,真是好可愛。

PPPPS:我現在好像更明白為何請回答系列和六六演唱會會如此成功,

現實中,好多東西是可以用錢換來,

但是有一些東西是一去不返,

而請回答系列和六六演唱會就把大家帶回過去,

再次體驗流逝的回憶和全心全意付出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