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 (第二季) – EP7 因為你 所以我

 

韓國電影 “寄生上流”有一句很出名的對白“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如果每一個人平安快樂,豐衣足食,沒有甚麼煩惱,每一個人也會善良、

但當一個人,面對家人痛苦甚至可能死亡時,

他們沒有辦法理智,也沒法善良有禮。

 

作為比急診醫生更了解小孩子病情的兒科醫生,

因為女兒的病,赤腳在急診室大吵大鬧,

只因為作為一個母親,當女兒痛苦時,

她沒法善良有禮,沒法理智地用她的專業作出評估。

 

冬天第一次和病人家屬見面,

只因為她告訴他們一個正面的消息,

他們就叫第一次見面,其實沒有做過甚麼的冬天為“幸運女神”,

只因為在病魔前,他們沒有辦法理智。

 

政源的小病人已經小學六年級,

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身體情況,

但他媽媽硬要幫他代答,

只因媽媽緊張孩子的健康,所以沒有辦法理智,

忘了兒子已長大,應讓他自行回答醫生的問題。

 

鐵面無私的保安人員30多年來也沒有和媽媽見面,

再一次見面時,媽媽快要離開人世,

他知道媽媽生前的意願是死後捐出她的器官,

但作為一個兒子,

他沒有辦法理智地作出一個代表永遠和媽媽分離的決定。

 

有一位早產的小寶寶在另一間醫院治療中,

他的情況很差,

那裏的醫生提議讓小寶寶安裝心室輔助器,

他的媽媽特意來問雋婠應否這樣做,

雋婠一如以往,冷靜地向那媽媽解釋,

安裝心室輔助器是為了等待心臟移植,

但小寶寶的情況根本沒辦法做心臟移植手術,

安裝心室輔助器只會令小寶寶更加痛苦,

聽到這一些後,媽媽放聲大哭,

她來找雋婠的原因不是希望他醫治她的兒子,

她知道安裝心室輔助器對小寶寶沒有用,

但作為一個母親,

她就是沒有辦法理智,放手讓心愛的人離開。

 

有一個女病人的哥哥不斷對醫護人員作出質疑,

他口中雖說他們是因為翊晙,才特意從其他醫院轉到律帝,

但從翊晙口中了解到,

他們轉了兩次醫院才來律帝,

只是因為他們已走投無路,

有可能是其他醫院沒法醫治他妹妹,或是告之他們手術成功率不高,

所以他們是在沒有選擇之下才來到律帝。

在上一季,有一位爸爸就是因為有脂肪肝加上年紀大,

一開始翊晙拒絕讓他捐肝給他女兒,

後來他找了健身教練減肥才能合資格捐贈肝臟。

這女病人的情況看來蠻嚴重,

而將會捐贈肝臟的爸爸,以年紀以及體型來說,看來也不是最佳的捐贈者,

但因為病人的哥哥有乙型肝炎,

無可奈何下,只能讓爸爸冒風險去捐贈肝臟,

作為病人的哥哥以及捐贈者的兒子,他感到內疚不安,

從而更加緊張爸爸以及妹妹的情況,

他可能覺得就算不能捐贈肝臟給妹妹,

也要盡力令過程順利以及手術成功,

但也因而失去理智,

忘了基本的禮貌,對所有醫護人員出言不遜。

 

頌和在蟬脫殼(!)前主動約翊晙去她最喜歡的露營地點,

當他們談天到半夜一時,她進入帳幕去睡覺後,

翊晙凝望她的帳幕良久,

我自行補腦(!)他可能在想:

“她真的不喜歡我嗎?

我們明明相處得很好,

她也願意和我談天到三更半夜(!),

我們的點契好到無聲勝有聲,單從臉部表情,她就知道我要找她一起吃飯,

她現在會主動約我吃飯飲咖啡,

也願意告訴我她的行蹤,而且看來也沒有其他追求者,

當我把從花農朋友手中拿到的小盆栽送給她時,她不知道多高興,

她也不介意在醫院那麼多八卦(!)的地方穿上我的醫生袍,甚至和我有近距離的身體接觸,

我們常常閒話家常,把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兒子、醫院同事全說一篇,

而且平時對別人也是彬彬有禮的她,近日可是常對我生氣,看來她已把我當成自己人,

她現在還邀請我和兒子一起去她最喜歡的地方露營,

看來她也很喜歡我和羽朱呢!

那為何她之前要拒絕我的告白?!

她生日快到了,

我是不是應該在她生日那天,

容忍讓她再唱一次歌(!),

而我也把當年沒有說出口的話對她說一次呢?”

 

頌和仍記得翊晙在大一時,常用吉他彈一首叫“悲傷的大海”的歌曲,(這歌名的英文翻譯包括Sorrowful Ocean,Sad Sea以及Sad Ocean)

這歌是曹正鉉조정현 Cho Jung Hyun在1989年的作品,

而翊晙也稱他那時候就是“曹正鉉”,當我搜索“Cho Jung Hyun”時,竟出現了曹政奭 Cho Jung Seok 的圖片和內容XDD。

“悲傷的大海”的歌詞是說:

在良辰美景下,我不能愛你,而我那疲倦悲傷的心,只想要一個避風港。

翊晙在大一時常彈這歌,

可能是因為這歌代表了他當時的心聲,

他因為友誼而放棄了向頌和的告白,所以傷心不已,

但感情是雙方面,

當年翊晙沒有主動告白,

那同是進攻形(!)的頌和為何不主動呢?!

所以我覺得,當年有一些事情令她不得不放棄,

就是因為當年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她在多年後仍耿耿於懷,

加上她當時沒有資格(!)和他大吵一頓,

這一段雙暗戀之情只能無疾而終,

而她的心結也因而從沒有解開。

 

“悲傷的大海”看來會是未來其中一首練團歌曲,

我寫這文時不斷地聽著曹正鉉live版本的“悲傷的大海”

覺得很好聽,

雖然是聽著曹正鉉的版本,

但當我看著歌詞時,已可以代入翊晙過去的傷感,

看來這歌在劇中出現時,

又是要感動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時候了。XDD

 

 

PS: 敏荷和碩亨媽媽第一次見面已火花四起(!),

看來之後兩人會有更波瀾壯闊(!)的對手戲。

碩亨在這集為了和敏荷相處,

就算吃了飯也假裝沒有,

如敏荷知道自己其實沒有在碩亨面前說她當天要值班的話,

她應會很高興,以為他主動去查她的班表,XDD

但想想住院醫生在周末也出現在醫院的話,不就是要值班嗎?!

如碩亨真是主動去查她的班表的話,她可能會告白十次呢!

 

PPS:這幾集中,

幾位男士感情中也有一點挫折,

當翊晙說羽朱瀕臨分手危機時,

我忍不住大笑了!

 

PPPS: 除了翊晙、政源和雋婠也有送不出去的戒指外,

在“請回答”系列以及“機智牢房生活”中,

只要有男生要向女生送出戒指的情節,

他們在那一刻都是沒有好結果的。XDD

在“請回答1997”中,

在詩源生日那天,雲宰帶著戒指在KTV中向詩源告白,

他被拒絕後,就把戒指留在KTV中,然後避而不見多年,

之後太勇哥在詩源家門前向她送上一只戒指作為生日禮物,

詩源也在這時向太勇哥提出分手。

在“請回答1994”中,

垃圾哥用一只鑽石戒指向娜靜求婚,

之後因為成家的經濟問題,

娜靜要去澳洲工作,

之後兩人因遠距離而分手。

在“請回答1988”中

正煥以開玩笑的口氣向德善告白,並送上空軍畢業戒指,

德善以沉默來回應他。

在“機智牢房生活”中,

在小迷糊出獄那天,

志遠帶著戒指在監獄前等待小迷糊,

但是被跨國販毒集團捷足先登,

小迷糊再次入獄。

看來“請回答”系列和“機智”系列也有戒指魔咒,

大家看來也應向澤學習,以金烏龜來告白或是求婚,才可以避開這魔咒。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第二季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