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牢房生活 - EP3 明明不是天使

被海鷗手下東浩刺傷左肩的濟赫被移送到西部監獄,而且被分配到做椅子的工場工作。

工場的作業班長看起來人很好,對大家也是客客氣氣,

至少他幫供應商拿濟赫簽名時,

也會給他拿一個連所長也批准收藏的棒球作為“交換禮物”,

但是,他要求大家加班的同時,

有李部長“特別照顧”的他沒有為大家申報加班費,

那他就可以私吞了因大家加班而賺多了的錢,雖然他有為大家加了菜--贊助商的吞拿魚

不平則嗚,但每次也適得其反的高博士向法務部投訴,

雖然被斷了財路的班長表面上誠心道歉並承諾會給回加班費,

但是心中其實不服的他和他的手下把工場的把手放在高博士的袋中,從而嫁禍他。

濟赫知道高博士曾想幫受傷的他投訴來減少他的工作量,

一向得人因果千年記的他於是在此時幫高博士出頭頂罪,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在這劇中任何人物也會隨時反轉,

但仍是覺得那變臉後的班長真是好恐怖,

幸好濟赫的真愛俊浩及時趕來,救了差點被性騷擾的濟赫一命。

高博士舉報班長有錯嗎?

高博士沒有錯,是有不知有沒有收賄的李部長保護而嚴重損及勞工權利(!)的班長才有錯,

但一如現實,伸張正義的人總會被有利益的人報復,排擠,欺凌,

令想說出真心話的人不聲不吭,見到不公平的事也只能袖手旁觀,視而不見,

看來社會問題,只要有人住的地方也是一樣,包括監獄。

 

 PS: 看來大家也好想教導假裝看”三國志”的濟赫如何正確翻書,

還是他只是想看智孝的照片,

但在我眼中卻覺得他是大智若愚,廣東話就是“扮豬吃老虎”

他用盡一切方法保持低調,以看書來減少與其他人的接觸,

並且盡量去避免得到其實一般人也可以擁有的權利,例如受傷可以休息,以免供人話柄,說他耍特權,

看到甚麼可能惹麻煩的事情就裝看不見,聽不見,或是睡死了,包括其實他也好想吃的拉麵。

 

PPS: 智孝總是說是濟赫的母親叫她來探望濟赫,但我左看右看也覺得她沒有放下這“舊情”,

這一集終於知道他們分手的理由,在她心中,分手理由是她單戀他,而他不愛她,

那代表她根本沒有想要分手,她仍然是喜歡他,只是得不到對等的愛才令她失望從而想分手,

甚至分手只是一個手段,希望濟赫緊張一下,哄哄她,說一聲“我愛你”。

從送藥這一段就知道濟赫不是不愛他,只是她無法感受到那不太懂表達和忙得要死的濟赫的愛。

其實人們常忘了別人對他好,但腦中卻不由自主地記著他的壞,

或許這一年的分開,會令兩人有所改變。從請回答1988中我們也學到,愛是要說出來。

PPPS: 每一次智孝去監獄探濟赫時,濟赫向智孝說的每一句說話總是像撒嬌。

PPPPS: 濟赫和教練交換帽子那一段也太可愛了。

濟赫在棒球帽上繡了智孝的名字,令我想到會把喜歡的人的相片放在棒球帽中,也會為喜歡的人買藥的七封。

PPPPPS: 不知是真傻還是假痴的癮君子富二代叫劉漢陽,

身為餐廳大享不知是不是親生的劉媽媽要求律師不要幫他,讓他坐牢越久越好。

PPPPPPS: 原是工程司的KAIST因賭博欺騙而要坐牢。

高博士在建築公司工作時私自挪用公款100億而入獄。

被判刑1年的李柱亨是因偷麵包而來到這,

崔爸所演的殺人犯金閔哲,原是被判死刑,後來被改判為入獄25年,現在已服役22年,黑道中人的他和他在1988時的兒子一樣喜歡看“英雄本色”。

PPPPPPPS: 如果濟赫因在拘留所被刺傷而打不到球,事情可大條了,

我不單是說濟赫,更包括政府和拘留所。

PPPPPPPPS:俊浩應不會對濟赫“前女友”是演員,主播,或是偶像感到奇怪吧,

我反而覺得他會對“前女友”是從小叫他們叔叔的孝智感到大驚呢!

PPPPPPPPS: :我沒有宗教信仰,一向是入屋叫人,入廟拜神,去教堂就祈禱的人,

但我想如有宗教信仰的人,

可能會對這劇更了解,

感覺編劇想討論善惡,報應,因果等比較哲學與宗教的問題,

例如在EP2中濟赫設了一個局給海鷗,之後他就被海鷗手下刺傷,甚至令他可能不能再打球,

因基於我的慧根,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思考這一些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牢房生活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