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 (第二季) – EP11 愛的進行式

 

翊晙被搶劫的匪徒用石頭從後襲擊,頭部受傷,

他向前來的救護員說出自己是律帝醫院的醫生,

或許是因為劇情需要(!),

也可能他知道自己在律帝會有VIP服務,

也有可能律帝是離案發現場最近的醫院,救護員其實沒有理會他是不是律帝的醫生,只想把病人送去最近的醫院,

但我自行補腦(!),腦部受傷的翊晙想去律帝見到他喜歡的神經外科醫生人– 頌和,

在急症室中,頌和先為翊晙做簡單檢查,

確定他沒有大礙後,

一向冷靜的頌和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以及老同學奉醫生前,忍不住飲泣起來。

腦部被襲變得嗜睡的他在得到主診醫生頌和的批准後(!),才進入夢鄉,

因為他知道,在檢查之後,她才會安心,不會因他的昏迷而傷心難過。

當翊晙進入加護病房觀察時,

頌和堅持由她來照顧他,只因為她想留在他身邊,

也可能如他的病情有甚麼變化,她知道沒有人比她處理得更好。

翊晙康復後,他戴著頌和送給他的生日禮拜—棒球帽和五人幫一起練團,

之後當翊晙送頌和回家時,

頌和在她最喜歡的大雨下向他表達心意,

說翊晙被送入醫院時,心中想著的事就是自己何不向他告白,

也問他說如他沒有改變主意,他們可交往嗎?

二十多年前錯過了一次的他以一個吻來回應她。

 

頌和以一項棒球帽來作為翊晙42歲的生日禮物,

原來是因為二十多年前那送不出去的禮物,

我常覺得,頌和作為一個進攻型,就算翊晙在她生日那天爽約,

她應會再接再厲,不會輕易放棄,

原來在大一時,頌和在翊晙生日那天,她也準備了棒球帽作為禮物,

當頌和拿著禮物去亨碩家找翊晙吃飯時,

他正戴著棒球帽彈着代表他心聲的歌曲 -- “悲傷的大海”,

從過去的回憶片段中看到,翊晙沒有戴帽的習慣,

他可能因為友誼而放棄初戀所以心情很糟,沒有心情打理髮型,只能戴棒球帽來維持儀容,

也有可能如“請回答1994”時的暗喻一樣,戴著棒球帽代表他正掩飾著他的心情,甚至口是心非,

但這或許令頌和以為他喜歡戴棒球帽,並以此來作為他的生日禮物。

當頌和向翊晙提出邀約時,

言不由衷的翊晙馬上拒絕了她,

而且說出了一個令頌和死心的理由 - 他要去聯誼,而且是他主動拜託別人安排的,

以她的理解,那就是他當時已有喜歡的對象,而他也主動約這對象在他生日那天一起吃飯,

這理由深深的傷了頌和,

在家不知哭了多次的她(!)只能硬生生地把那暗戀的心冷藏在心底的深處,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所以她才會在一年多前拒絕了他那遲了二十年的告白,

但是在他努力下,頌和那冷藏了的初心慢慢地溶化,再次重生熱烘。

為了自己,翊晙做他想做的事 -- 和頌和一起吃飯,飲咖啡,

為了頌和,他陪她做她想做的事 -- 吃她想吃的東西,飲她想飲的咖啡,

翊晙雖然曾經錯過了,

但如果有緣份而且努力令對方和自己幸福,

也能和放過的愛情再遇。

 

頌和有一個病人,腦中有兩個腫瘤,

要先和核子醫學科合作,用圈線栓塞手術來移除那一個隨時會爆破的眼動脈瘤,

因為眼動脈瘤在眼睛附近,在手術過程中病人有機會令眼睛變瞎,

當病人明白手術潛在的風險後,他如沒有醫學常識的我一樣馬上說不想做手術。

在第一季EP2中,仍不太懂得如何和病人解釋病情,甚至會向病人發脾氣的碩民,

在這一季成長了,

他變得有耐性,也懂得站在病人的角度去了解他們,

他也會用圖片,深入淺出地來向病人解釋病情,以及做手術和不做手術的各種風險,

並成功地說服病人進行手術。

平時做手術也是自信冷靜的頌和因從沒有做過這一種手術

所以在手術前有一些很緊張,

當手術成功後,她在回辦公室的路上已打電話給她心中最重要的人—正在回昌原路上的翊晙,

想不到翊晙特意改了車票在辦公室等她,

不論手術成功或是失敗,他也想在她身邊給她需要的,

得夫如此 妻復何求呢!

 

碩亨原來真的是假裝(!)去美國,

當政源問起這事時,碩亨還要求他先騙他的媽媽,

看來冬天戰勝上帝(!)把政源留在凡間一事給了碩亨一些靈感。

碩亨和敏荷吃完飯後去看電影時,

碰到年齡相差30多歲的政源媽媽和理事長看同一部電影,

被李編申導騙了多年我(!)竟懷疑碩亨事前特意打聽了政源媽媽的行程,

以便讓她看到他的約會對象--敏荷,

那政源媽媽會以自身經驗(!)“指導”他媽媽如何留下“將會”去美國的他。

碩亨真是既溫柔又體貼,

他會關心敏荷有沒有吃飽,

知道她因緊張而沒有吃飽時,在電影院中就把爆米花塞在她懷中,

當他知道敏荷想吃肉時,

他雖已約了五人幫一起吃晚餐,

這有錢人基於時間(!)的關係,就偷拿了幾盒翊晙訂給頌和(!)的五花肉給她,

他真是把她的一切放在心上。

一次當碩亨送敏荷回家時,她要求他確認雙方的關係,

為了增加成功率(!),她還向他宣傳自己(!)的一個好人,

而碩亨也順著她的意,向她說他喜歡她,還給她一個“熊”抱,

看到碩亨的對答以及反應,一點也不像一只熊(!),還蠻浪漫呢!

申導的攝影團隊把這對大小熊拍得好唯美呢!

想想申導的攝影團隊一向對“熊”很上心,

在“請回答1998”時,另一只大熊 -- 澤爸和善宇媽的愛情畫面也是很唯美,

特別是澤爸接善宇媽放工那幾分鐘的畫面,

兩人雖沒有甚麼親密的舉動,

但那心空的感覺可不遜色於他們兩人兒子的火熱戀情呢!

在第一季中,碩亨剛經歷婚變,妹妹意外去逝,媽媽大病,

他雖是五人幫中最有錢,但他卻是最不快樂,常常愁眉不展,鬱鬱不歡,

甚至要用威脅(!)的手段來要求老同學再次組團,

在吵吵鬧鬧中令自己的心情好一點,

但在這一季,他因為敏荷而重新  -- 他因為她而展露出如初生嬰兒般的笑容,

平時也不太打扮,被實習護理師以為他是一般大叔的他,也為了自己和敏荷而打扮,

整個人變得豁然開朗,

我希望碩亨媽媽不是因為要留下兒子而勉強接受敏荷,

而是看到他因為敏荷變得快樂而接受那快樂的根源。

 

婦產科的第一年住院醫生恩美不太投入現在的工作,

原因是她原想在內科工作,

但因為父母也是婦產科醫生,有自己的醫院,

需要她繼承家業,她才被迫進入婦產科,

一次她進入產房協助碩亨和敏荷時,

她看到剛出生的寶寶被臍帶撓了三圈,而且身體發藍,

當眾人包括我也擔心寶寶的安全時,

活下來的寶寶讓她感動到哭,

這剛來到人間的寶寶做了他一生中第一件善事,那就是給恩美帶來工作上的熱忱。

住院醫生金健在加護病房當值,

但病人相繼去世,

他覺得自己笨,做得不夠好,因而離“院”出走,

神父政源給他開解,讓他理解到最重要就是自己已盡了力去拯救病人。

在醫院,總有生與死,也會帶來有喜與悲,

就好像考試時做了準備,但有時會考高分,但有時卻會不合格,

但最重要就是盡了力。

在金健離“院”出走期間,

他的同輩幫助他不少,

而他也懂得投桃報李,幫她值班讓她不用和男朋友鬧分手,

善彬和安大尉以前也會和對方一起值班,一起面對未知的困難和挑戰,

但也會有如狐狸小姐一樣的同輩,沒有做好本份,要敏荷面對家屬的質疑,

這就好像人生中,會有在你跌入深坑時拉你一把的朋友,

也有為了利益而令你失望的朋友。

 

 

PS: 翊晙就算腦部受傷(!),躺在床上仍要做邱比特,XDD

他除了關心碩亨和敏荷的進展外,

當他聽到雋婠做手術前要先去飲咖啡時,

他馬上叫翊純去買蛋糕給他以及十杯咖啡給護理師,

製造機會給這對仍喜歡對方前情侶,

鬼靈精怪(!)的翊晙要翊純一次過買十杯咖啡加一件蛋糕,她根本拿不來,

雋婠必要幫她拿回來,那兩人就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看來比起安大尉,他更喜歡會和他打架的雋婠做他的妹夫。

 

PPS:翊純一看到頌和與翊晙在病床上現紙牌遊戲玩得這麼開心,

就看出他們之間非友誼感情,

還問前男朋友雋婠兩人何時開始,

一向不太理別人事情的雋婠一面懵樣,

原來這麼多年來他真的不知道兩位好朋友之間過去和現在的曖昧,

八卦醫生(!)奉醫生在急診室看到頌和握著翊晙的手已知他們之間的感情,

那細心的政源知道嗎?

 

PPPS:在回憶片段中,翊晙用結他彈了一小段曹正鉉(Cho Jung Hyun)的“傷心的大海”(這歌名的英文翻譯包括Sorrowful Ocean,Sad Sea以及Sad Ocean)

但現在的翊晙不再傷心,幸福得很,看來沒有機會聽到他的版本,

但我仍然推薦這首歌,因真是很好聽。

另外,我很喜歡翊晙那哭嗓版的“我知道我會愛上你”,

很想劇組把Mido and Falasol的劇場版放上音源,

但看來這願望也會落空。<──給我一個如羽朱的呼呼!

 

PPPPS:不知頌和會不會如我般愛翻舊帳八卦(!),

如她和我一樣愛翻舊帳八卦的話,可能會想:

“他之前在我學生前承認我是他的初戀,

那為何他在大一生日那天,會和喜歡的人聯誼??

究竟那女生是他的初戀?還是我才是?”

這將是兩人老了之後吵架時打情罵俏時的好題材。

 

PPPPPS: 閔基俊那一些人身攻擊的罵人說話,

應是編劇組去做資料搜集時從一些醫生口中聽到的,

我想那一些曾被罵過的人,看這一集時應很爽。XDD

 

PPPPPPS:只是餘下一集,仍有一大堆問題仍未解開,

包括雋婠在夏威夷的事情,為何他不用當兵,為何年紀不大的他不懂上網以及不知道年青時流行的東西,

頌和為什麼會喜歡雨,

下一集還有雋婠和翊純的事情,政源為冬天吃醋(!)以及求婚的事,

材學太太的乳癌治療以及寶寶出生的情況,

還有期待已久(!)的敏荷與碩亨媽媽之戰,

看來下一集的長度又會破紀錄。XDD

我仍想見到羽朱女朋友莫奈,碩亨同辦公室在垃圾山工作的同事,以及翊晙那喜歡現接龍的同事,

不知在餘下的一集中,有沒有沒機會見到久仰大名(!)的他們呢?

 

PPPPPPPS: 我一向覺得申導可以很自然地把置入性行銷的產品放在劇中,

置入的食物以及名車和劇情很融合,一點也不突兀,

例如在今集,當頌和在車中向翊晙告白時,

一開始以遠鏡為主,名車的Logo很清楚地展現在觀眾眼前,

因為我本身懂得開車,也會留意車,

看的時候覺得名車的杯架很深,開車時水或是咖啡應不會溢出來,

而且那水潑很厲害,這麼大雨也可以把水潑得如此乾淨,<──這人完全放錯重點XDD

觀眾如我看到產品的品牌以及它的好處,這應是很成功置入性行銷!XDD

但在這一集,當頌和用樽裝水去煮咖啡時,我忍不住要吐槽,

我記得他們辦公室多是有水龍頭,

那要拿自來水應很容易,

所以作為環保分子(!)的我覺得用樽裝水來煮咖啡不合理,有一點矯情。

 

PPPPPPPPS:翊晙生日是5月17日,和頌和一樣,是金牛座,

不是那活潑好動的雙子座,

不過也很接近從5月21日開始的雙子座。<─我知道我有一點硬掰XDD

忽然想起,“請回答1997”時的詩源和雲宰,“請回答1998”的德善和澤以及現在的“機智醫生生活”的頌和與翊晙,

這三對CP雖是同年,但女生也是大男生一點點。

 

PPPPPPPPPS:眼鏡梗:受傷後的翊晙在醫院是戴有框眼鏡,

這很正常,那有病人在醫院戴隱形眼鏡?!

但在病房時,有兩幕翊晙是沒有戴有框眼鏡的,

第一幕就是當他問碩亨,他和敏荷的進展如何時,他沒有戴有框眼鏡,

當時他準備睡覺,沒有戴眼鏡也很正常,

另一幕是他準備出院回昌原時,他和頌和一起站在窗前,

一開始他正在抹眼鏡,但當他知道頌和因手術而有壓力時,

他就戴回眼鏡,這或許是想表達他正以真性情去關心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第二季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