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拉斯維加斯大行動-小費篇

在美國,在甚麼地方要付小費,以及要付多少小費,

我迷惘了好久。XDD

 

在Las Vegas,吃飯後侍應給你的賬單,

好多時也有不同文字,包括中文、日文、韓文解說小費這一件事,

基本上就是叫客人付15%的小費,XDD

經過與不同的人的討論,

我現在會這樣做:

在有人帶位,有侍應幫你點餐的餐廳,

我會付15%的小費,

如果服務體貼週到,侍應不斷地幫我加水,

問食物好不好吃嗎?

問要不要refill 咖啡或是汽水?

或者是我表明要一件甜品,但是兩個人一起吃,

如他交代廚房幫我一分為二,放在兩隻碟上的話,

那我就會加多一點點小費,大約是18%-20%。

另外,在亞洲,餐飲業是team work,

你可以叫任何侍應點餐,叫任何人給你帳單,

但在美國,

每一個侍應只負責某幾張桌,

你付的小費是由負責你桌子的那一位侍應賺取,

如你叫其他侍應,他也只會幫你轉告你的“專屬侍應”,

因為這不是他的工作,也賺不到你的小費,

如不肯定是那一位是你的“專屬侍應”,

就想想那位侍應幫你點餐,

那他就是負責你桌子的那一位侍應。

 

以前我總是不明白,為何要付那麼多小費,

在日本,也不用付小費,也有很好的服務呢?!

有人給我一個解釋,

在美國,好多時餐飲業是拿政府訂下的最低時薪,

如果沒有小費的話,

侍應基本上是不會夠錢付房租以及最基本的生活費,

這是文化上的分別,

所以就入鄉隨俗吧!

 

吃自助餐,多是在門口付錢,

而小費是離開時放在桌上就可,

如在餐廳一樣,每一張桌子也會有“專屬侍應”,

因為吃自助餐時,是自己拿食物,

所以小費會付少一點,

大約是價錢的5%,$1-2美元。

有一些自助餐,如Cosmopolitan的,侍應會拿飲料給你,

但有一些,如Bellagio的,是連飲料也是客人自取,

如同之前一樣,

如果侍應的服務體貼,不斷地幫我加水,

問我要不要refill咖啡或是汽水,

那我會付多一點小費。

幾年前,在某酒店吃自助餐時,

因侍應體貼的服務,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吃自助餐時,侍應收碟是不收刀叉的,

如客人把刀叉留在碟上,

他們收碟時,會把客人的刀叉放在桌上,

但我怕髒(!),吃完後寧願把刀叉放在餐巾上,

然後才出去拿食物,

這一次,當我回到桌子時,

我的刀叉已被侍應放在一隻茶匙上,

那刀叉的前方就不會接觸到桌面,

因這體貼入微,目光如炬(!)的服務,

我決定付多一點小費以表達我的謝意。

 

乘Uber或是Lyft時,

我以前多是在完成車程離開車輛後,

在App上加$1美元給司機作為小費,

但有一次,因我想用完零錢,

所以下車時就直接給司機小費,

那司機開心得很,馬上下車幫我拉車門,

想想作為司機,當然是馬上看到小費會開心一點,

所以從此以後,我會在下車時馬上給他們小費。

另外,因為“入鄉隨俗”,

每天起床,我也會在枕頭上放下$1美元給收拾房間的工作人員。

 

其他有關拉斯維加斯文章:

前言和買水篇 

Las Vegas Strip 拉斯維加斯大道篇

Outlet篇

食物篇

交通篇

酒店篇

其他篇

Sample行程與最後感想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