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 EP1 母親的努力

這一集主要是人物介紹。

 

安政源是律帝醫院的小兒科醫生,

而且也是律帝集團主席的小兒子,

他除了高和帥之外,

他一點也不似以前韓劇裡的小開,

他好窮,他是真的窮,

他爸爸雖然是集團主席,

但也是大慈善家,在生時已把大部分的資產捐出,

而他的哥哥姐姐們全是神職人員,為主奉獻一生

所以哥哥不單不會如以前韓劇裡的哥哥般,要和他爭家業,

甚至窮得要叫弟弟幫忙付錢買紅酒(!),

加上他要做“長腿叔叔”,

幫助沒有錢的小朋友付醫藥費,

所以他是名副其實的“貧窮貴公子”。

 

這位“貧窮貴公子”真是好窮,

所以當他見到爸爸那一張醫院VIP房帳單時忍不住睜大了眼,

但也靈機一動,

決定以其實他也不太想繼承的院長繼承人來換取四間VIP房的話事權,

從而更有效地賺更多的錢做“長腿叔叔”。

為了給有錢人提供賓至如歸(!)的一流服務,

他決定招攬自己大學時的四個好友,

首先開出雙倍的薪水,

雋婠、頌和、翊晙一聽就馬上簽約,

但碩亨卻因要陪媽媽而拒絕高薪厚職,

就算有專屬車位,私人辦公室和研究室也打動不了他,

他唯一想要的就是和好友們一起組樂團。

政源為了達成碩亨的願望,

先以夏威夷的事來要脅雋婠,

然後讓五音不全,但硬要做主唱的頌和做主唱,

就這樣,政源成功招攬了自己的四個好友來幫助自己的“長腿叔叔“計畫。

 

這一集,有兩個病人的媽媽,

第一個媽媽,兒子正等待肝臟移植,

而她的母親因為腦腫瘤,有嚴重的頭痛問題,

但她知道自己的女兒為了孫子的事已焦頭爛額,

所以死忍著頭痛,不想女兒更憂心忡忡,

這一個人家的媽媽,又是人家的女兒知道了後,內疚得很,

覺得自己沒有盡力做到最好,

加上有一個不體貼的老公,

她覺得她是世界最不幸的女人

但當她兒子肝臟移植手術成功後,而媽媽的病情比想像中好時,

她又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另一個媽媽,

女兒從出生以來,就是醫院的常客,

對女兒用了甚麼藥,用了多少藥,誦背如流,

也因為緊張女兒,

只要醫護人員做得不夠完美,她就會怒罵醫護人員,

而最後,

女兒經過一番急救後,最終也要離開人世,

當一班醫護人員以為這媽媽又要對他們大動肝火時,

她原來只是想感謝醫護人員多年來對女兒的照料,

因她明白所有醫護人員,以及自己,已盡力做到最好。

 

PS: 政源是一個熱血體貼,對病人和家屬全心投入的醫生,

他明知道敏英已離開人世,也要先等她媽媽向女兒說出最後的說話,

才宣布敏英的死亡時間,

但看到他常常為了病人崩潰大哭時,我也為他感覺累和痛,

但如問我要不要把政源變得冷血一點,

我才不要,我要看又帥又熱血的醫生。(<--請幫我在這加上心心眼)

PPS: 金雋婠是胸腔醫生,有一個會酒後開車的製作人女朋友。

不知在夏威夷發生了甚麼事,從而成為政源的把柄。

PPPS: 神經外科醫生蔡頌和是這一群朋友中唯一的女生,

聰明,體貼,努力工作,有領導才能,性格完美得不得了,

唯一的缺點是唱歌五音不全,沒有節奏感,

但又沒有自知之明,硬要做主唱。

頌和男朋友疑似劈腿,被雋婠撞見。

PPPPS:婦產科醫生楊碩亨對媽媽言聽計從,

甚麼事情也要先問媽媽,好像一個“以媽為天”的媽寶,

但當政源以雙倍薪水利誘他加盟VIP房時,

他不是回一句“我要問媽媽”,

而是好有主見地說“我要陪媽媽”,

那一刻,我覺得他是真心愛他媽媽,發自內心想陪伴媽媽。

PPPPPS: 碩亨為何這麼想要組樂團,明明大學時連上台表演也不成呢!

PPPPPPS: 有一刻,我以為我正在看“白色巨塔”。

PPPPPPPS: 金海淑對於比她只是年輕9年的成爸出演她兒子,有沒有甚麼想法呢!?

PPPPPPPPS: 當我見到那skin cleanser洗手液的植入式行銷時,

我好想向電視機大叫 “兩枝, Thanks!”

唉,洗手液現在哪裡需要植入式行銷呢~

PPPPPPPPPS:大家也要身體健康,多洗手,也要記得多飲水啊~

 

*****************************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文章列表:

分集: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2 之 尋找Winter Garden 大行動       

其他: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掏空硬碟大行動之花絮、NG、試鏡在YouTube

機智醫生生活 - 他們也是金牛座     機智醫生生活 - 尋找眼鏡大行動   機智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