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 EP6   時間人物地點

從之前的回憶片段中看到,頌和總是情深地看著翊晙彈結他,<-請幫頌和加上心心眼

但他們的開始比觀眾看到的更早。

翊晙在醫學院面試那天,他把原只是想換零錢而買的粉色髮圈送給她,

從那一刻,他們就對彼此有好感,如果他們之後成為情侶,他們就可以對其他人說他們在入學前已一見鍾情,可惜,他們沒有

在迎新日那天,看似頌和是無意間遇上其他四人,

但原來她是特意跟隨翊晙和雋婠進入那小房間,

甚至坐在翊晙旁邊,和他們拍了一張翊晙擁著她的合照,

五人也因而成為二十年的好友。

 

現在重看第一集迎新日的片段,

不同於政源和碩亨打開門時有一點點被嚇呆的感覺,

頌和是帶著背水一戰(!)的表情站在那門前,

其他人包括觀眾也以為這是一個如命運般(!)的遇偶 ,

但其實這是她奮勇向前(!)的結果。

急症室奉醫生曾說過,頌和很懂得騙人,

看看在第五集中,當翊晙和碩亨在練團時因醫院有事要離開,

她唱Oh What a Shining Night那歌時唱得不知多好,

而在第六集,她和唱In front of City Hall at the Subway Station (在市政廳前的地下鐵)時也沒有走音,

甚至她開車去露營時,她一邊開車,一邊唱歌,那歌也唱得不錯,

現在,被李編訓練到疑心疑鬼的我開始懷疑頌和不是真的是音痴?是不是真的跟隨了翊晙學bass五年也學不懂?

還是她只是想透過跟他練團學結他而賴在他身邊,這一些一般女生也會用的小技倆

 

在頌和大一生日那天,

雖然翊晙已準備好生日禮物送給頌和,疑似準備告白,

但因為知道碩亨的心意,為了好友,他退縮了。

看完這一集,

我有兩個不太明白的劇情,

第一,為何翊晙會為了認識不久的碩亨而放棄告白?

如果他是為了高中同學雋婠,

我還可以理解,但是為了碩亨而放棄好像怪怪的。

在“請回答1988“中,當正煥和澤知道對方也喜歡德善時,

他們兩人是多麼掙扎,但兩人也沒法馬上放棄德善,

所以,當我看到翊晙為了碩亨而放棄告白時,

第一個想法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她。XDD

第二個不明白的劇情,是翊晙在車站前買髮圈那段,

翊晙第一個選的髮夾,閃閃的,

我覺得蠻漂亮,可以買給翊鈍作為小禮物,

那為何當那擺攤子老闆從翊晙口音聽出他不是首爾人後,

他隨手選了又貴又普通的花圈?

而且,他原意只是想換錢, 700元的髮夾,不是比3000元的髮圈好嗎?

那髮夾不單便宜,而且還可以拿到多一些零錢呢!

後來,我忽然想起雋婠和翊晙在第一集中說過他們的家鄉是昌原,

八卦的我(!)想知道昌原是在哪裏,是不是真的好偏遠?他們是不是真的是如此土包子?

上網找一找,茅塞頓開,<-請幫我在這裏加一個燈泡,謝謝。

我好像可以把這一些事情串起來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對而已

先說說昌原在哪,位處慶尙南道,

程思源家鄉釜山附近,距離釜山機場約半小時車程,

以前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城市,名產包含洋蔥和柿子,

所以翊晙家可能也是務農為生,

可以猜到,當他實習時,不斷有人問他爸爸是做甚麼,家在哪裡這一些蠻有階級意識的問題時,他心裡有甚麼感想,

所以他才不會問潤福和弘道這一些問題,反而從他們的角度問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從土包子兩人組(!)翊晙和雋婠在車站前的對話中知道,

他們兩人也只來過一次首爾,而且覺得首爾的物價好貴,

所以他們的家境應好普通。

當那擺攤子老闆點出翊晙是鄉下人時,

翊晙突然選擇那又貴又普通的髮圈,

可能是怕老闆看不起他,甚至可以說他有一點點自卑,

後來,他在學校認識了三個新朋友,

政源和碩亨這兩個貴公子一點也不像“花樣男子”(!)的有錢公子般會欺負同校的窮學生,

碩亨甚至會邀請他這個土包子回他那豪宅(!)玩,一起練團唱歌,不過碩亨也可能是為了親近頌和才這樣做,

而且在第二集,碩亨打電話問媽媽要不要吃切麵後,

媽媽特意要和翊晙講電話,關心他的前列腺(!),

翊晙接電話後,第一句就自稱自己是碩亨媽媽的養子,

可以想像當年碩亨媽媽多喜歡他,多歡迎他去她家玩,

還會如現在關心他的前列腺(!)一樣,注意他的健康,

這一個有錢到會因醜聞而上報紙的家庭從來也沒有因為他的出身而嫌棄他這個土包子,

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有一點點自卑的翊晙會為了剛認識不久的碩亨放棄愛情。<-以上為我不負責任的猜測

有時候,我覺得翊晙的樂觀與正面好像有一點太過,

連前妻外遇也可以輕鬆面對,

或許正面樂觀只是他的保護色,

這一點點的自卑人設,使翊晙這角色更立體。

在“請回答1994”時,我曾抱怨為何七封連媽媽再婚也可以輕鬆面對,

七封又帥又有禮,完美得有一點不合理,

直到第20集,他才在電視節目上抱怨朋友們忘了他的生日,

當時,我覺得有一點可惜,如這一些劇情早一些出現,

或許,七封這角色會更得觀眾喜愛,更多人會為了他的單戀而哭慘(!)。

 

二十年後,

翊晙就算做了一整晚手術,

就算爽了女明星前女友的約,

平日不肯早起看症的他,一大早就到醫院陪頌和看那檢查乳房的報告,

雖然翊晙是外科醫生,切除腫瘤是他的專長,

而且頌和知道他有前列腺問題,也願意幫他“代客泊車”那可能有尿的單車,他陪她看乳房檢查報告也不是甚麼問題,

但陪頌和看這一個報告的人應是碩亨這一個懂得如何和女病人告知和講解一些比較敏感病情的婦科醫生。

翊晙一大早買了五罐咖啡,可能他以為其他三人如同他一樣,會陪頌和去看檢查報告,<──有沒有想過一個醫生要向四個不是女病人丈夫的男人,說出病人的乳房檢查結果有甚麼感想嗎?!

也可能,是對因要遷就頌和看診時間而特意早起上班的醫護感到不好意思而送上的小心意,

當他對頌和說“我一定會醫好你”這一句醫生不會向病人說的承諾時,

他已不是一個醫生,而是一個擔心頌和到睡不著覺的人,也是一個令頌和回憶初心的男人。

 

看到他們這樣錯過彼此,我也有一點兒的傷心,

但是如果20年前,翊晙和頌和真是成為了情侶,

每一晚也在夜店玩,不用讀書就考第一的他和埋首書埋中的她可以長久嗎?

應該不可以,

可以想像兩人吵架不斷,

頌和會問翊晙“為何你不陪我讀書!”, “為何你不陪我去露營!”

翊晙就回“我不用讀呢!我就是要去夜店玩”,

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五人幫的感情也不會如現在般親密以及團結。

 

男女平等(!),那為何當年頌和不向翊晙告白?

雋婠說過,翊晙被他用雞蛋砸之前所形容的翊純,

根本就是翊晙本人,

基本上就是一大堆異性追著他走,

再看看當年也是主動追求他的豔麗前妻和甜美女明星前女友,

就知道以前的他多受美女歡迎,令我懷疑他一生中也沒有向任何人告白過,

頌和是會照一下鏡子(!)的聰明人,

聰明人總是比一般人考慮多一些,不會如“惡作劇之吻“的琴子(!)一樣打一場沒有把握的仗,

而且一向不理別人事情,但一切應了然於心的雋婠也沒有告訴她,翊晙就算喜歡的一個人也只放在心裡,請去告白吧!

在沒有把握之下,她不會貿然告白,

因為她怕會失去他,包括他們的友誼。

 

現在兩人也單身,會有改變嗎?

暫時應該不會,

雖然當翊晙聽到安大尉“很喜歡” 頌和時,他呆了一下,

在吃刀切麵時,

原本他仍嘮叨碩亨把他頻尿殘尿這一些不太光鮮(!)的事告訴他媽媽,

但當他聽到頌和與雋婠為了她前男友劈腿的事吵起來時,他也特意停下來看他們吵架,

這一些可能給他的心房投下一點點的漣漪,但不足以改變他的行為,

就算頌和要結婚,我猜也不會有甚麼改變,

除非他將會永遠失去她,如她真是得了乳癌或是要肝臟移植,

而她又不讓他了解和動那手術,

被迫瘋了的他可能會拉著她去結婚(!),

因為只有家人才可以和醫生討論病人病情以及捐贈活體器官。XDD

 

雖然在這一集,一開始就以翊晙和頌和說出他們心中的理想生活來說明他們喜好的不同,

頌和嚮往郊外生活,想在那裡的小醫院工作,

或許她可以打電話請教一下浪漫醫生金師傅(!),

他一個醫生,可是要負責心臟科,兒科,內科,骨科,甚麼科目的手術也要做,容易嗎?!

翊晙就喜歡城市生活,

但想想,他老家就是郊外,

已在郊外生活了二十年的他當然不想再回到那裡,

但翊晙真是這麼討厭郊外生活而頌和就這樣喜歡嗎?

或許他們的代步工具可以解釋這一個問題,

不同於另外三人開一般房車,他們兩人的上班代步工具是兩個極端。

翊晙雖然有一輛房車,

但他可是常常踏單車上班,

住在郊外的話,踏單車不是更好嗎?!

頌和開一輛可以放入單車的超大四驅車,

試想想首爾的路這麼好,就算她去露營的地方,地也是平坦的,不像看花樣青春-非洲篇時那一些沙漠,

那為何她要開這裡大,既不環保,停車又也特別難的車呢?!

可能她想炫耀她的停車技術多好(!),又或是代表她可以凌駕一切,

也可能代表她本身沒有安全感,又或是她是為了以防萬一,

首爾是會下雪的地方,四驅車在雪地一定會開得比較好,

那她就算在大雪天也可以準時看診,

但從“請問答1994“中知道,首爾的雪根本也不多,

如她在這樣的雪況也要開四驅車的話,

去了郊外生活,路面可能比較狹窄,也比較凹凸不平,急性子的她真是可以嗎?

 

在這麼多年後,

一個已經歷結婚離婚,可包容妻子長期不在家,,

一個已老練到男朋友劈腿也可理智解決,唯一是氣好友雋婠沒有早告知,

或許到了他們這年紀,明白人的性格喜好總有不同,更懂得了解,包容,欣賞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也許,他們如同政源媽媽和理事長這一對青梅竹馬一樣,

老了就一起在位處郊外的家中和花拍拍照,

一起去醫院檢查前列腺和乳房纖維瘤,

或許,可以再一次出發。

 

 

PS: 翊晙,雋婠和頌和一起在頌和的辦公室吃飯,

翊晙見到來還隨身碟的安大尉,不斷向他推銷(!)翊純這一段戲,

真是好好笑,

安大尉剛向頌和告白,被嚴正拒絕,

雋婠剛向翊純告白,生死未卜(!),

不知情的翊晙不斷把安大尉翊純送作堆,

基於翊晙是職場前輩和好友的哥哥,安大尉只能婉轉拒絕,

被安大尉告白的頌和因為對安大尉沒有男女之情,

在糾正(!)翊晙應叫安大尉做妹夫後,就從容地坐在那裡吃花生看好戲(!),

但這可把本來已不太有禮貌,好想做翊晙妹夫(!)的雋婠推向怒火中,

要如七歲小朋友般,要砸翊晙雞蛋,要拉他的頭髮避免他的未來大舅子壞了自己的愛情和心情。

PPS:安大尉退伍的原因有好多傳聞,

包括他已不適合當兵,

他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以及和女人有關的事。

或許這一些全是原因,

而那一個女人可能就是肚上有疤,

男女比例不平均的軍營極受男生歡迎,但不敢談戀愛的翊純。

PPPS:: 冬天的單戀好少女,

好想在病床邊輕撫她因藥物敏感而又黑又腫的臉說,

“看看理事長陪政源媽媽做檢查,翊晙陪頌和看報告,你肯定你還喜歡政源?“<──我覺得我是冬天和政源這love line的黑粉。

有一個問題我想問了好久,

外科有十多個的醫生,

身為唯一的外科住院醫生的冬天平時已忙不過來,

為何仍要常幫助也有住院醫生的政源呢?!

除了劇情需要外,我找不到理由。

PPPPS: 雋婠不愧是鄭少女,比冬天更少女,

每一個人也知道他戀愛ing,

祝他這次的戀情要長長久久啊!

不過要小心已到手的實習醫生會飛走,

一個強而有力的心臟,不及可以記得他們名字以及關心他們興趣的翊晙。<──請幫潤福加上心心眼。

PPPPPS: 頌和練團時用的粉紅髮圈,應不是當年翊晙送那一個,

除了現在的看來比較小外,也因為這一些髮圈的橡筋只可用幾年,用久了會鬆,

但如頌和特意買一個差不多,但其實已不太流行,也不太適合她的粉紅髮圈,

或許這也是一種懷念。

PPPPPPS:  為何翊晙做番茄醬意粉要加置入性行銷的醋,不會太酸嗎?

PPPPPPPS: 翊晙每當心煩意亂,

如之前發現前妻外遇,以及在今集知道翊純對之前發生的事仍有心理陰影時,

也會把玩一個棒球。

PPPPPPPPS: 這一集好少關於病人的情節,

除了一個等待肝臟移植的六個月大的女嬰外,

還有一個比較容易流產的女病人,

我很喜歡碩亨向夫婦兩人解釋流產不是病,

但更喜歡他解釋時,眼睛是不斷在夫婦兩人之間流轉,

因為孩子是兩人的。

PPPPPPPPPS: 李編仍然是我最愛的李編,我被她的梗嚇到呱呱叫呢,前列腺 vs 乳房纖維瘤,一絕!

 

*****************************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文章列表:

分集: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2 之 尋找Winter Garden 大行動       

其他: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掏空硬碟大行動之花絮、NG、試鏡在YouTube

機智醫生生活 - 他們也是金牛座     機智醫生生活 - 尋找眼鏡大行動   機智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