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因為覺得首兩首OST不怎麼樣,所以沒有打算寫OST,

但因為第三集的Aloha太好聽才決定寫這文,

但一邊寫一邊找資料,驚喜連連,覺得自己做了一個明智的選擇。

這一次“機智醫生生活”的OST與請回答1994和1988 時一樣,也是舊歌新唱。

 

第1首OST - Lonely Night

Lonely Night 是1997年的作品,

翻唱的歌手是也是在1997年出生的權珍雅  Kwon Jin Ah,

這首歌的原唱是復活樂隊 (Boohwal)。

這是一首描述一個人在一個Lonely Night懷念戀人的歌曲。

這歌的第一句歌詞震撼了我 --

 

                 最近我懷念以前的歲月  

 

這不就是請回答系列的主旨嗎?!

我好佩服申導和李編,

他們真是很懂得用90年代的歌曲來呼應劇情和加強人們對過去的懷念,

看來tvN這次又可以在OST中大賺大筆(!)。

如果你有看過請回答1994,那你可能記得復活樂隊的歌曲曾經在第9集中出現,可看

 

第2首OST - 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是1996年的作品,

翻唱的歌手是也是在1996年出生的Joy (Red Velvet),

是一首好有少女感的歌曲,

原唱是一隊叫Basic的三人樂隊,兩女一男的組合,兩個女生是雙胞胎,

這樂隊活躍的時間好短,1995年出道, 1999年就解散了。

 

第3首OST – Aloha

Aloha是2001年的作品,

由曹政奭翻唱,

原想是Cool,也就是在請回答1997中,鄭恩地和徐仁國翻唱的All for You的原唱。

 

Aloha和All for You一樣,原是男女對唱的歌曲,

副歌有一小段好易記,好易唱的英文,

中間有一段獨白,

男女對唱,英文副歌,中間獨白,好像香港九十年代的作品呢!

 

因為要寫這文,

重看了劇中他們唱KTV的片段,

重看仍然覺得好好笑,

而且這場戲中他們五人的反應和2020年時他們的性格好一致呢!

 

Aloha在夏威夷語中,代表愛和和平,

在夏威夷,當你進入任何遊客區的店,

店員不會和你說Hello打招呼,而是叫Aloha,

但這一首叫Aloha的歌,為何歌詞中一個Aloha也沒有,

反而有好多的“l believe”XDD

 

第4首OST - Confession Is Not Flashy

Confession Is Not Flashy(不華麗的告白)是1993年的作品,

翻唱是1988生的圭賢(Super Junior),

原唱是請回答系列的“常客”李承桓 (Lee Seung-hwan)。

 

當這首歌在第四集的最後響起時,我就記得這是“請回答1994”的背景音樂,

於是找了一下了,原來是在“請回答1994”的第八集出現過 (可看)。

因停電的關係,大家在客廳“排排睡”,聽李文世的電台廣播,

那時候的背景音樂就是Confession Is Not Flashy(不華麗的告白)。

因為要找這背景音樂,在tvN的網頁重看了好多1994的片段,

覺得當時李編寫了好多令觀眾心動的,但娜靜一點也沒有感覺的劇情給七封,

現在重看,覺得七封當時是輸給娜靜和垃圾哥的共同回憶,以及鄭宇的演技

 

 

第5首OST – Beautiful My Love

Beautiful My Love(美麗,我的愛)是1999年的作品,

翻唱是三人組合Urban Zakapa,原唱是李正烈(이정열 Lee Jeong-yeol)。

 

當這首歌在第五集響起時,我馬上知道這歌又是”請回答1994”的背景音樂。

於是找了一下了,

這歌是第十七集,公佈喜滋滋名字時的背景音樂(可看)。

 

PS: 我喜歡劇中歌唱家爸爸唱的版本。

PPS: 我曾想過,這次的OST可能是他們練團時唱的作品。

PPPS:  希望他們在劇中唱過或是表演過的歌,會出OST 2,

又或是他們開Fans Meeting時能再次粉墨登場。

 

第6首OST – In front of City Hall at the Subway Station

In front of City Hall at the Subway Station(在市政廳前的地下鐵)是1990年的作品,

翻想的歌手是從Super K出道的郭真言,

原唱是結他組合動物園 (Zoo)。

 

這首歌的內容是一對男女,

在多年後,他們在市政廳前的地下鐵前相遇,

其中一人已有小孩子,而另一人仍在找尋另一半,但有時會想起對方,

這歌詞好合適這集內容呢!

 

除了“請回答1997”外,

動物園 (Zoo)在申導的作品中從沒有缺席過,

在“請回答1994”中,當垃圾哥決定去告訴成爸,他和娜靜交往一事時的背景音樂,,

就是動物園 “我比誰都愛你”,

而在“請回答1988”,其中一首很受歡迎的OST就是動物園的“惠化洞”,

惠化洞的前奏和旋律和這一次的OST In Front of City Hall at the Subway Station(在市政廳前的地下鐵)有一點相似。

而在“機智牢房生活”中,“我比誰都愛你”就是屬於男女主角濟赫和芝浩的背景音樂。

 

第7首OST – You Always

You Always(你常常)是1993年的作品,

翻唱是女子二重奏組合J Rabbit,

原唱是三人組合Mono (모노)。

 

當這首歌的前奏在雋婠的新車響起時,

我已可以肯定這首歌曾經在請回答系列中出現過,

於是找了找,

原來是在“請回答1997年”,第八集一開始,

在同學會中,當大勇哥要去移車,詩源叫他幫她拿留在車上的外套時響起的背景音樂 (請看)。

 

PS: 這次我喜歡原唱>五人幫的版本>翻唱

 

第8首OST – With My Tears

With My Tears(聚集我的眼淚) 是1996年的作品,

翻唱的是Mamamoo的輝人,原唱是徐志源 (서지원 Seo Ji-won )。

 

在劇中,當這首歌的前奏一響起,我就知道我曾在“請回答1994”聽過,

於是找了找,

是在第四集,娜靜向垃圾哥表白,

但因那天是愚人節,

所以那告白被垃圾哥當成是開玩笑時的背景音樂,可看這,

當時我也選了這首歌為那一集的我最喜愛的背景音樂 (可看

怪不得我一聽前奏就記得這是“請回答1994”的背景音樂了。

 

之前那幾首OST,我都是比較喜歡原唱或是五人幫在劇中所唱的版本。

這一次,雖然我也好喜歡原唱和五人幫版本,

但當我一聽到這一個翻唱版本,就覺得好感動。

在看劇時,單看歌詞就知道這是一首代表冬天心聲的歌曲,

而這次的翻唱版本,

新的編曲帶著一絲冬天(!)時的愁緒,

加上輝人的歌聲中有著豐富的情感,好像蘊藏了對某人的不捨以及繾綣,好配合這一集的劇情,

所以我喜歡這一首翻唱歌曲。

 

第9首OST – The Wind is  Blowing

The Wind is Blowing(風正在吹)的作品,

翻唱的是李素羅 (이소라 Lee So-ra),原唱是爵士鋼琴家任仁建(임인건 Im In-gun )。

整首歌也帶著淡淡憂鬱的味道,感覺好悲傷。

 

第10 Part OST – Beyond the Rainbow Forest, Canon & Oh What a Shining Night 

劇組在這一星期,一口氣推出了三首歌曲,

包括一首全新歌曲,

五人幫在第四集演奏過的Canon,

以及在第五集,他們唱過的Oh! What a Shining Night  (噢,一個閃亮的晚上),

 

全新的歌曲叫  Beyond the Rainbow Forest  ,

由Park Hyuk Jin (박혁진)主唱,

歌曲的內容和暗戀有關,說喜歡了一個人,但又不可以告訴他/她,

以現在劇情的發展,

看來這首歌會在EP 11或是EP 12作為背景音樂,

而這首歌的前奏也是劇集的片頭歌曲 (intro)。

 

在這篇文章中,我多是放歌曲的英文名字,

那是希望方便大家,

讓大家可以在各大音樂平台,比較容易找尋到有關的歌曲,

但這一次,韓文和英文的歌曲名字不太一樣,

英文直譯是“超越彩虹森林”

而韓文就是“你很溫暖”

可能Beyond the Rainbow Forest  包括了一些暗喻,或是背後故事,

所以韓文和英文的歌曲名字才會有如此大的分別。

 

五人幫有團名了,叫Mido and Falasol,

Mido就是飾演頌和的田美都(Mido),

而Farasol的讀音,就是音階那Do-Re-Mi-Fa-So-La-Ti的Fa-La-Sol,

不知Fa-La-Sol是其他團員的簡稱,

還是有其他的意思。

 

Rock 版Canon是五人幫在第四集練團時的音樂,

我想他們接這劇時,也想不到有這麼大的挑戰等著他們。XDD

 

Oh What a Shining Night  (밤이 깊었네)是2001年的作品  ,

原唱是樂團Crying Nut,

在第五集,五人幫準備幫亨碩慶祝生日前,

他們練團時所唱的歌曲,就是Oh What a Shining Night 。

這首歌的歌詞和這一幕好配合,

亨碩和翊晙也因醫院有急事而要離開,

而頌和,政源和雋婠就唱著“不要走”,

畫面加上歌詞,還蠻搞笑的。

 

第11 Part 的OST - I Knew I Love & While Living Life

第11 Part包括了兩首歌,

第一首是I Knew I Love (我知道我會愛上你) ,是2006的作品,

翻唱的歌手是在劇中飾演頌和的田美都,

原唱是愼孝範(신효범 Shin Hyo-bum),

這一首歌和翊晙與頌和的戀情好配合,

內容就是第一次見面時,就知道會愛上對方。

 

在劇中飾演翊晙的曹政奭,在劇中KTV所唱的版本比較悲傷,

而田美都翻唱的版本比較甜美,

而愼孝範的版本就在兩者之間,但偏向曹政奭的悲傷版本一點點,

三個版本我也好喜歡,

不知曹政奭在劇中的版本會不會出OST,又或是出一個男女合唱版本呢!

 

這二首OST是While Living Life (在生活中),是1987年的作品,

翻唱的歌手是Oohyo,

原唱是樂隊野菊花 (Deulgukhwa),

歌曲的內容就是說黑暗總會過去,黎明將會到來,請不要灰心。

 

第12 Part OST - Me to You, You to Me

Me to You, You to Me (我之於你,你之於我)是2001年的作品,

也是2003年的電影The Classic(台灣譯名:緣起不滅,香港譯名:假如愛有天意)的OST,

翻唱的是五人幫“Mido and Falasol”,

原唱是三人結他組合騎自行車的風景 (자전거 탄 풍경 Jatanpung),

這首歌是他們出道專輯的作品。

 

這首歌一開始的歌詞:

“我對妳而言 就像日落的晚霞

成為一篇美好的回憶

希望妳能記住 我們既珍貴又燦爛的日子

將它當做一幅亳無遺憾的作品 珍藏在心中”

我想這一個“妳”,除了代表五人幫每一個人外,也包括了正在收看“機智醫生生活”的觀眾們。

 

五人幫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EP1: 復活樂隊 (Boohwal)的 Lonely Night

EP2:  Basic的Introduct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

EP3: Cool的Aloha

EP4: Rock 版的Canon

EP5: 五人Rock Band Crying Nut 在2001年的作品  Oh What a Shining Night  (밤이 깊었네),

有一些會把歌名翻成Deep in the Night。

EP6: 動物園 (Zoo) 的In front of City Hall at the Subway Station(在市政廳前的地下鐵)

EP7: Mono的You Always(你常常)

EP8: 徐志源 (서지원 Seo Ji-won ) 的With My Tears(聚集我的眼淚)

EP9: 搖滾樂隊 송골매 (Song Gol Mae) 1981年的作品 -- Met You by Chance(偶然遇見的你 )

EP10: 李承桓 (Lee Seung-hwan) 的Confession Is Not Flashy(不華麗的告白)

EP11: 愼孝範 (Shin Hyo-bum) 的I Knew I Love(我知道我會愛上你)

EP12: 騎自行車的風景 (Jatanpung) 的Me to You, You to Me(我之於你,你之於我)

 

*****************************

如想看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可按

*****************************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文章列表:

分集: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2 之 尋找Winter Garden 大行動       

其他: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掏空硬碟大行動之花絮、NG、試鏡在YouTube

機智醫生生活 - 他們也是金牛座     機智醫生生活 - 尋找眼鏡大行動   機智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