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OST + 五人幫一起唱過的歌

 

開播前的“現場特別版” (Drama Special)

在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開播前,

劇組先推出五人幫Mido and Falasol在第一季練團時所唱的三首“現場特別版”(Drama Special),

包括在EP2時,美都以頌和的歌喉所唱的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

在EP8曹政奭主唱的 With My Tears(聚集我的眼淚)以及 EP10時,曹政奭和柳演錫合唱的 Confession Is Not Flashy(不華麗的告白)。

 

PS: 原唱、曹政奭以及輝人版的With My Tears(聚集我的眼淚),

我也很喜歡,

每一個版本也唱出歌詞中的悲傷,各有千秋。

當我今天再一次聽曹政奭的現場版時,

第一個感覺就是“真的很好聽”,

第二個感覺就是今年的OST大獎,有機會是曹政奭/Mido and Falasol與OST天后Gummy之爭。XDD

PPS:五人幫的團名叫Mido and Falasol,

Mido就是頌和演出者田美都(Mido)的名字,

而Farasol就是音階那Do-re-mi-fa-so-la-ti的Fa-la-Sol,

但韓國人讀F音時,會讀出P音,例子是Fans 會讀出Pans,

加上R和L音也似,

所以在韓國,Farasol的發音會和陽傘Palasol音似,

被李編和申導訓練(!)多時的我想,

Farasol/Palasol 是不是一個梗?

是不是和喜歡賞雨(!)的頌和以及會陪伴她賞雨的的翊晙有關係呢?

PPPS:頌和(記住是頌和,不是美都)因主唱過大走音版Lonely Night和Aloha,

在大家心中奠定(!)她音痴的地位,

但再一次聽劇中她主唱的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

覺得也不是太差,感覺很可愛,很有少女feel呢!

PPPPS:我要點唱!我要點唱!我要點唱!<──很激動的傢伙

我希望劇組把Mido and Falasol在第一季EP11唱的“我知道我會愛上你”現場版放上音源,

我也希望在在第二季中,

Mido and Falasol會唱出金東律的“要不要再說愛你”,

這歌是在請回答1997 EP13時,詩源在車上問雲宰是不是仍喜歡自己時響起的背景音樂。

*****************************

 

第一首OST - Rain and You

Rain and You(雨和你)是2008年的作品,

翻唱的歌手是2000年出生的李茂珍,

原唱是組合Rumble Fish,

Rumble Fish的主唱是一個女生,名字叫崔真伊,

她的音域很高,

我很喜歡她以高音演繹這一首Rain and You (雨和你)。

 

歌詞的內容是一個人現在的心聲,

這個人多次強調,她現在過得很好,

她不再想他,對他也沒有感覺,

她也忘了他們兩人曾經相愛,

但是歌詞急轉直下(!),自己打臉自己(!)

每當下雨時,她的淚就會流下來,

就好像很久以前,他離開時她一樣。

過去的記憶雖然已變淡,但她仍感到刻骨鋁心,

她恨自己,為何如此傻,

為何仍對他念念不忘,

為何仍然會為他流淚,

為何仍不能忘了他。

 

這歌是今集的練團歌曲,也是翊晙與頌和在車上聽的歌曲,

而之後的情節,就是頌和拒絕翊晙的情節,

看來這歌是喜歡賞雨的頌和過去的心路歷程以及現在的心聲。

 

*****************************

 

第二首OST – In Front of the Post Office in Autumn

In Front of the Post Office in Autumn (在秋天的郵局前) 是1994年的作品,

翻唱是“大熊”金大明

原唱是尹度玹。

原本的版本是以結他來演奏,

而大明的版本是以鋼琴為主,

感覺好不一樣。

 

歌曲的歌詞如亨碩一樣,有一點點憂鬱,

內容是一個人覺得世事無常,

不過人生也如在冬天暴風雪中,屹立不倒的樹木,

也如滂沱大雨下,努力抵抗風雨的花兒,

而人也不能孤單地生活,

所以他會在秋天的郵局前等著你,只是不知這“你”是不是秋秋XDD

*****************************

 

第三首OST – I like You

I Like You (我喜歡你) 是1983年的作品,

翻唱是1989年出生的張凡俊,

原唱是趙容弼。

這首歌的旋律很搖滾,

而且好像在“請回答 1988”時聽到的背景音樂。

 

這首歌是頌和的心聲,

內容是一個人現在的心聲,

他不知道愛是甚麼,但喜歡和另一個人一起,

那個人的告白令他心跳加速,但是他不太能理解,所以他不喜歡,

但是他知道自己喜歡那個人,

他想,這可能就是愛吧!

看來在這集之後,翊晙和頌和的愛情線,會有很大的進展。

 

直到這一集,

第二季的練團歌曲,同時是OST的歌詞也和劇情也好配合,

我很喜歡。

 

*****************************

 

第四首OST –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我愛你多過任何人) 是1999年的作品

翻唱是大熱女團Twice,

原唱是組合Bijou,成員為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

 

這首歌曲感覺很甜蜜,

在這一集之前,這OST已在劇中出現過,

那就是當政源送冬天回家,

在捷運陪伴(!)下,兩人熱吻時的背景音樂

這OST很適合這對負責放閃的情侶。

 

當第一次聽完整版時,

我覺得好像在“請回答1997”時聽過,努力地找了好久,

原來是在EP9,太勇哥跪在地上向詩源告白時的音樂(可看),

要找這歌在“請回答1997”哪裏出現過一點也不容易,

我看了好多tvN放在YouTube上的片段,

重看這一些片段,仍覺“請回答1997”很好看,XDD

而我也為我的堅持(!)而感動。

 

這次練團歌曲的前奏開始了幾秒,

我就知道這首歌在請回答系列中出現過,

當翊晙唱出第一句時,

我那小小的心臟在心理上有一點點痛,悲傷也從腦海中滲透出來(!),XDD

這首歌就是“請回答1988”中,正煥向德善告白時那一星期的OST -- Let’s Forget it(現在讓我們忘了)

而這歌也是我們(!)正煥當時的心聲。

Let’s Forget it(現在讓我們忘了)的原唱是李一內,是1974年的作品,

如想了解更多這首曾令我如此傷心(!)的歌曲,可看這: 請回答1988 OST 

 

這首悲傷的歌曲和第四集中雋婠的心情好配合,

如此觸景傷情,怪不得雋婠一唱完就叫“下一首歌”!

平時很少Solo的他,今次竟然有兩小段的Solo,

但在這兩小段的Solo中,他也沒有唱出歌詞中的“忘了吧”,

看來他暫時仍不能忘了那“變心”的李翊純。

 

*****************************

 

第五首OST – I like You

這一次的OST的英文名字和第三首的OST一樣,

也是叫I Like You (我喜歡你)

但韓文名字是不同的,

第三首OST的韓文名字是나는너좋아,

而這一首是좋아좋아,

這一次的OST I Like You (我喜歡你좋아좋아)是1996年的作品,

翻唱是曺政奭,

原唱是兩人男子組合日氣豫報。

 

五人幫吃完那在頌和心中和結婚一樣是重大消息的雪蟹後,

在KTV唱歌時,翊晙唱的歌曲,就是這一首I Like You (我喜歡你)

這歌曲的內容就是唱歌的人很喜歡一個女生,希望和她永遠在一起,

看來這是一首在KTV時,用來哄另一半或是向喜歡的人傳情的歌曲。

 

繼上一次練團歌曲Let’s Forget it(現在讓我們忘了)是被分手的雋婠心聲後,

雋婠再一次蟬聯這一個寶座(!),

Already one Year (過了一年)是雙人男子組合Brown Eyes 2001的作品,

這歌曲的內容是一個男生和女生分手了,

在一年之後,

女生已有新的生活,

但他仍想念她,

這歌曲和請回答1997時雲宰在咖啡店以及雋婠現在的心聲一樣,

雋婠看來在經過一年之後也想念在他心中已變心,但在觀眾上帝視覺下看來沒有新歡,而且失去光彩的翊純。

 

這次練團歌曲一響起,

我馬上就知道這是“請回答1997”的背景音樂,

在EP13,雲宰避而不見詩源多年後,

兩人在咖啡室再次重遇,

詩源問雲宰有沒有女朋友,雲宰馬上說有,

然後詩源就不徐不疾地打電話給俊熙,

而不懂說謊的雲宰法官就馬上和盤托出,

而詩源得逞後就是一臉賊樣(!),

然後背景音樂 Already one Year (過了一年)就在這時響起(可看這)

 

PS:從“請回答1997”開始,我已很喜歡  Already one Year (過了一年),希望這歌會出OST。

*****************************

 

第六首OST – Superstar

Superstar 是2005年的作品

翻唱是Mido and Falasol,

原唱是李漢哲。

 

在劇中第一次聽這首歌時,

我只是覺得還好,

但聽第二次時,

有一點感動,

覺得歌詞很正面,

情況就算再壞,最終也是會好起來的,

很適合現在的情況,

也很配合未來兩星期的奧運,

因每一個運動員也是大家心中的Superstar。

 

*****************************

 

第二季的“現場特別版”

劇組再次推出五人幫Mido and Falasol練團歌曲的“現場特別版”,

歌曲包括在第二季EP4時所唱的Let’s Forget it(現在讓我們忘了)以及EP5的 Already one Year (過了一年),

如想了解更多,可看我之前寫第四首以及第五首OST時,有關練團歌曲的感想。

 

*****************************

 

第七首OST – To You

To You(致你) 是1989年的作品,

翻唱是柳演錫,

原唱是金光石。

 

在劇中,翊晙和政源也曾形容這首歌很甜蜜,

而失戀了一年的雋婠(!)一聽到歌名就忍不住擺臭臉,XDD

看來這歌是以甜蜜而聞名。

 

這首歌的歌詞有花園,也有冬天,

加上是飾演政源的柳演錫翻唱,

這歌曲應是負責放閃的Winter Garden CP的主題歌。

 

金光石的作品在“請回答1994”中曾出現了幾次,

而且一段當時的錄影片段也曾在劇中出現,

七封原約了娜靜在三豐百貨吃飯,

但這百貨公司在娜靜到達前突然倒塌,

三千蒲和允真那時候就去了看金光石的演唱會,

劇組就在劇中用了一段金光石告訴現場觀眾這慘劇時的錄影片段,

而這情節的背景音樂是金光石的In the Name of Love。

如想了解更多這慘劇,可看: 請回答1994 - EP 12

 

PS: 重看了一些“請回答1994”的片段,那時的七封真是好帥。<──請幫我加心心眼。

PPS: 李編和申導的劇令我認識三首也是叫“To You”的歌曲,XDD

包括“請回答1994”時,徐太志原唱,成始璄翻唱的“To You”,

“請回答1988”時,申海澈所唱,好熱血,而且流行到現在的“To You”,

以及這一首金光石所唱的“To You”。

*****************************

 

第八首OST – Is It Still Beautiful

Is It Still Beautiful (一如既往的美麗)是1998年12月的作品,

翻唱是男團Seventeen,

原唱是Toy。

 

這首歌應是亨碩的心聲,

歌詞中說一個人單身也很舒服,

但看不到對方就會覺得傷心,

而因為過去的事情令我不可以說愛你。

 

當我在劇中聽著這練團歌曲時,

我肯定我曾經在請回答系列中聽過這首歌曲,

但又想不到在哪一個情節或是在哪一部中出現過,

我可以肯定不是在“請回答1988”中,

因為這歌和那時候的曲風不太一樣,

找了好久,原來是“請回答1994”時第19集完結時所播出的預告中出現過,

我為了我的記憶力(!)以及對李編和申導的愛而驕傲。XDD

現在了解到歌詞的意思,

才知道這首歌是當時垃圾哥再次看到娜靜,以及看到她和七封一起去醫院探望成爸時的心聲。

 

Toy的歌曲曾經在“請回答1997”中出現幾次,

包括我在EP9中最喜歡的背景歌曲--“盼望”(可看這請回答1997 - 我最喜歡的背景音樂 (EP 9-16)

在“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EP3,五人幫在KTV一起唱Aloha前,

頌和唱著走音版(!)Toy的“好人”,

這歌也是“請回答1997” EP9,太勇向詩源告白時的背景音樂。

 

*****************************

 

第九首OST – Reminiscence

Reminiscence(回憶)是1982年的作品,翻唱是鄭敬淏,

原唱是山之音,

請回答1988的其中一首OST--“青春”,原唱也是山之音。

 

歌曲的內容與感覺也有一些傷感,

歌詞就是說唱歌的人仍然想念那已離開的人,

就好像雋婠仍掛念不知為何說自己變了心的翊純一樣。

 

這一次的練團是頌和的生日禮物 ── 兩年一度的主唱機會,

她選了No Brain的 You Have a Crush on Me(你為我著迷),

這歌是2004年的作品,

曲風很搖滾,

歌詞就是說唱歌的人知道對方喜歡自己,

叫對方快承認,並留在自己的身邊

這應是在大一時頌和的心聲。

 

PS: 我蠻喜歡這次的練團歌曲You Have a Crush on Me,不知會不會出OST呢?

*****************************

 

第10首OST – It’s My Life

It’s My Life是2000年的作品,

翻唱是尹未來,

原唱是搖滾天王Bon Jovi。

是經典的搖滾歌曲,

而翻唱的版本就比較輕快

 

歌曲內容是說人應為自己的活,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這是對所有人,特別是對亨碩、冬天、冬天媽媽、冬天弟弟的呼喚。

*****************************

 

第二季的“現場特別版2”

劇組在9月停播這星期,再次推出五人幫Mido and Falasol練團的現場特別版,

歌曲包括在第二季EP9,頌和生日時所唱的You Have a Crush on Me(你為我著迷),

EP1的練團歌曲的 Rain and You (雨和你)以及EP3的練團歌曲,原唱是趙容弼的I Like You (我喜歡你)。

 

PS: 這一次發佈的You Have a Crush on Me(你為我著迷)是美都重新翻想的版本,

當我聽著這版本時,腦海就會浮起劇中頌和的走音版,

看來如政源所說,頌和的歌聲蠻有魅力的。XDD

PPS: 曹政奭版本的Rain and You (雨和你)I Like You (我喜歡你)也很好聽。

*****************************

 

第11首OST – Running in the Sky

Running in the Sky(奔向天空)是2003年的作品,

翻唱是 Superstar K 出身的Hynn,

原唱是李笛,

李笛曾在“請回答1988”時翻唱了其中一首很受歡迎的OST -- “你不必擔心”。

劇中五人幫的版本比較Rock,

Hynn翻唱的版本比較抒情,

而李笛的版本就在兩者之間。

 

劇中練團的版本比較短,

所以看的時候以為這只是一首正向,鼓勵人心,以及翊晙向頌和示愛的歌曲,

但後來看了全首歌的歌詞,

歌詞提到當有人追著唱歌的人時,他會叫著另一個人的名字,

而那人的聲音就在自己耳邊,

就算粉身砰骨,他也想投入那人的懷抱,永遠跟著那人的心。

唱歌的人很討厭自己,

長久以來的夢想就好像童年時的錯覺,

只能忍著眼淚,偷偷說出那人的名字。

這歌應是翊晙遇襲時以及頌和在急診室叫著他名字時的心聲,

也帶出他為了當年因為友誼而放棄了愛情的懊悔。

 

PS:第一次聽這歌時,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但聽了幾次後,就覺得越來越喜歡。

 

*****************************

最後的OST –Butterfly and Someday 

在大結局這星期推出了兩首OST – Butterfly (蝴蝶)and Someday (總有一天)

Butterfly(蝴蝶)是2009年的電影“國家代表”的歌曲,

翻唱是田美都,

原唱是組合Loveholics,

歌曲的內容是鼓勵大家,就算世界不知道你的好,

但你總有一天如蝴蝶般破蛹而出,展翅高飛,

讓全世界見到你的美。

 

Someday (總有一天)是1993年的作品。

翻唱是Mido and Falasol,

原唱是李尙恩。

Mido and Falasol所唱的版本出現在劇最後的一幕,

那就是五人幫在醫院的庭院看夕陽時那裡。

這歌的內容是對五人幫的心聲,也是想對觀眾說,

過去的回憶包括追看“機智醫生生活”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現在雖要分開,

不知道大家將會去那裡,但總有一天會再次見面。

我第一次聽完整版時,覺得好像在請回答系列中聽過這歌曲,

找了好久,原來是“請回答1994”大結局那集,海太搬出新村合宿時的背景音樂(可看)。

 

在大結局KTV double date時,

翊晙翊純兄妺倆合唱的歌曲是Bijou 在1998時的作品Love Love,

Bijou也是第四首OST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我愛你多過任何人)的原唱“

歌曲的內容就是唱歌的人向喜歡的人示愛。

 

頌和所唱的歌曲是Fin.K.L 在2001時作品的Come on Baby Tonight,

這歌正好是形容頌和與翊晙的愛情,

雖然唱歌的人,不夠完美例如唱歌很難聽,但在對方眼中卻只有自己,

 

PS: Butterfly很適合美都的歌聲,美都的高音很好聽。

PPS: “翊純”郭善英唱歌很好聽啊!

PPPS:我以前曾以為頌和是假裝音痴來接近翊晙,

因在第一季EP2回憶片段中,

她唱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是還好,而且在其他歌曲中,她的和音也可以,

之後,看過有人說,

那是因為這是頌和的回憶片段,

在唱歌方面沒有自知之明(!)的她覺得自己唱得還可以,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看到比較正常版的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介紹一個好人給我),

我之前仍不太解這想法,

但看到翊晙用心心眼看頌和唱歌,

而頌和那走音的歌聲立時變得完美,

我終於明白了甚麼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原來在自己和喜歡的人心中的想法,不是別人可以理解 ── 例如雋婠。
 

*****************************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OST大碟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OST大碟 (Hospital Playlist Season 2(Original Television Soundtrack))已推出,

除了之前已在各音源上架的歌曲外,

這一次的大碟也包括一些在劇中的純音樂背景樂曲以及四首練團時的“現場特別版”,

包括在第二季EP8,政源媽媽粉墨登場的Is It Still Beautiful (是否依然美麗)、

EP10的It’s My Life、EP11的Running in the Sky(奔向天空)以及EP12頌和走音版的Butterfly (蝴蝶)。

 

PS: 不知申導想不想賺更多的錢(!),

如想的話,可考慮把第一季的練團“現場特別版”放在音源上,

特別是翊晙那首哭嗓版的“我知道我會愛上你”,我很喜歡呢!

 

*****************************

 

五人幫在劇中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EP1: Rumble Fish 的 Rain and You

EP2: 尹度玹In Front of the Post Office in Autumn

EP3: 趙容弼的I Like You

EP4: 李一內的Let’s Forget it

EP5: 日氣豫報I Like you以及Brown Eyes的AlreadyOne Year

EP6: 李漢哲的Superstar

EP7: 金光石的To You

EP8: Toy的Is It Still Beautiful

EP9: No Brain的 You Have a Crush on Me

EP10: Bon Jovi的It's My Life

EP11: 李笛的Running in the Sky

EP12: Loveholics的Butterfly 、 李尙恩的Someday 、Bijou的Love Love 以及 Fin.K.L的Come on Baby Tonight

 

 

*****************************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文章列表:

分集: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2 之 尋找Winter Garden 大行動       

其他: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掏空硬碟大行動之花絮、NG、試鏡在YouTube

機智醫生生活 - 他們也是金牛座     機智醫生生活 - 尋找眼鏡大行動   機智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OST 第二季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