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EP10 最重要的小事

這一集,是以五人幫各人的戀情為主線。

 

腦中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腦中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想告白就告白,

而現在,選手級別的敏荷簡單而直接地向大熊亨碩告白,

不知在今年的聖誕節,她能否得到她今年的初吻(!)呢!

 

雋婠陪伴翊純,參加她朋友們的“我是高手“之“我愛香菜”(!)的聚會,,

參賽者(!)包括那曾向翊純發曖昧短訊的洪大尉,

洪大尉以一盆香菜向雋婠賠不是,

並說翊純因那曖昧短訊而教訓了他一頓,

雋婠暗暗微笑了一下,知道翊純多著緊他的感受以及他們這一段戀情。

 

雋婠從安大尉口中知道英國的大學已錄取了翊純讀博士,

因為翊純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他以及翊晙,反而先告訴閨蜜(!)安大尉,

令雋婠覺得自己比女朋友的閨蜜還不如,但也可以說,他的地位和她哥哥差不多

有一點落寞的他先調整了心情,才打電話給翊純,

一開始就恭喜她被大學錄取,

然後幫她找下台階,說她愧疚才不敢對他說這一件事,

也提議在週末見面時,才想辦法解決這問題。

看來雋婠豁達,而且成熟地面對和女朋友可能要分隔兩地的問題,

不過,那一天晚上,他要找材學飲一杯,

或許,他仍對兩人的未來充滿著不安。

 

我本身好喜歡吃香菜,也好喜歡青蔥,大蒜,紅蔥頭,百里香,九層塔這一些香料,

但身邊好多人也討厭這一些味道,

以我的經驗,喜歡人就喜歡,不喜歡人就不喜歡,

我覺得這可能和DNA(!)有關,是沒有辦法去改變的事情,

所以和其他人一起吃東西時,特別是吃中餐,我會好小心點菜,

例如,朋友不喜歡吃九層塔,去吃台灣菜時,我不會點三杯雞。

但是如果和你一起吃飯的,是珍重你的朋友,

那他可能會說 “不要緊,我可以吃其他東西,吃台灣菜一定要吃三杯雞啊!” 這一些體貼的說話。

 

吃香菜和談戀愛一樣,

總有一些討人厭的味道,一些討人厭的時光,

就算香菜的味道多怪,戀愛的路多難,

也可以如雋婠一樣,把香菜放在辦公桌上,用心地培養,

或許,有一天,自己也會因這一些相處而適應了香菜的味道。

不過,腦中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腦中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坦白向對方說自己不喜歡吃香菜,而對方也體諒配合,

這才是相贏的局面,

 

從過去幾集中看到,

翊晙去五人幫的辦公室,包括頌和的辦公室時,

也沒有先敲門才進入的習慣。

例如在第五集,

安大尉向頌和告白前,

翊晙沒有敲門就走進頌和的辦公室,

問頌和為什麼還不回家,<──看來這是一個梗,說翊晙在這戀情上,總是比安大尉快走一步進入頌和的“中心”位置。

在第六集時,

翊晙和雋婠在頌和的辦公室吃飯,

翊晙不斷向安大尉 “宣傳”他妹妹,

最後雋婠要用雞蛋(!)砸翊晙以洩心中的怒火(!),

這一場戲,翊晙也是沒有敲門就走進頌和的辦公室。

又如第八集,頌和去婚宴前,翊晙被熱水壺燙手那一次,

他同樣是沒有敲門就直接走進頌和的辦公室。

直到翊晙要找頌和幫他洗臉,

在沒有敲門下,看到頌和在她那門有小窗(!)的辦公室換衣服後,

他才開始敲頌和辦公室的門,

不過他仍是不會敲五人幫其他人的門,

也不會在敲門後,等頌和說 “入來吧!”才步入她的的辦公室。

或許,看到頌和的小蠻腰(!)令他記得頌和是女生,對她要有基本的男女界線,

又或許,他從那一刻開始,

如二十年前一樣,再次視頌和為一個女人。

 

一天晚上,羽朱發高燒,

而翊晙有急事要趕回醫院,

加上平時照顧羽朱的保母放了假,

他於是向頌和求救。

一向心急(!)的頌和以飛(!)一樣的速度,

自己按大門密碼奔進他家,代為照顧羽朱,好讓翊晙回醫院工作。

頌和擁著高燒不退的羽朱入睡,又不斷幫他量體溫,

甚至大半夜找媽媽,不找兒科外科的政源問應如何照顧高燒的孩子,

翊晙把這一切全看在那裡。

 

腦中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腦中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腦中想告白,就告白吧!

當頌和問翊晙近日為自己做了些甚麼時,

一夜未睡,戴上眼鏡,如回到二十歲時的他用平淡的語氣說,

就是和她一起吃飯,飲咖啡,

吃她想吃的東西,飲她想飲的咖啡,

教她念咒語(!)令她慢慢地吃,好好地吃,健康地吃,

這,就是翊晙腦中想要做的事,也是他為自己所做的事。

 

比起他昌原老朋友雋婠那轟烈壯麗到可以自行補腦,在背景加上花火的告白,

翊晙這一個淡淡的,配合他性格中,有一點點傲嬌的告白,

淡到連笨一點的女生也可能會領會不到,

但是從頌和的表情中知道,她是聽得懂這一個不華麗的告白,

只是她和觀眾如我(!)一樣感到有一些震撼,

要轉頭望向窗外,冷靜一下她那一顆跳動不已的心。

告白後就盯著頌和看的翊晙,知道她有一些不知所措,

於是轉了話題,對她說,下雨了,

而她也順著翊晙的說話,

走去窗邊,打開窗,應是假裝欣賞對他們有特別意義的雨。

 

遠方的滿月她也可以留意到,

她那會聽不到和看不到那滂沱大雨,

只是被翊晙這突然的告白衝擊了,

頌和的腦力,視力,聽力和心臟(!),在這一刻,看來也不能有效運作(!),

但最少,一向心急要解決事情的她,

沒有如當年拒絕亨碩,現在拒絕安大尉那樣,

以疾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絕她眼前,這一個曾經令她動心的男人。

 

頌和明明在吃早餐時,不斷囉嗦要翊晙吃完就快去補眠,

但她在餐後竟煮咖啡給他飲,

或許,她明白,比起補眠,翊晙更想和她一起吃飯飲咖啡,

一起閒話家常,一起過平淡但幸福的日子。

 

觀眾有上帝視覺(!),知道翊晙是為了亨碩而放棄告白,

那八卦的我(!)想問李編申導可不可以來一個回憶,

讓我知道當年頌和是在甚麼情況下放棄她那暗戀之心。

我們從雋婠口中知道,翊晙過去一大堆異性追著他走,

而且看看當年也是主動追求他的豔麗前妻和甜美女明星前女友,

就知道追著他走的女生的質素之高,

那時候,聰明的頌和有一點退卻,沒有主動告白是好正常,

但從迎新日那天,頌和特意闖入那小房間,從而認識翊晙的事情中知道,

她不單聰明,更可以說是有勇有謀,

那她對他應不會輕易放棄,會想辦法扭轉局勢(!),

所以我覺得應有一些事情,或是一個轉捩點,令她放棄這一段暗戀,

那是因為學長男朋友的出現?

又或是因為那一些追求他的女生,

在她面前和翊晙放閃,

哀莫大就心死(!),才死了那暗戀的心?

我想知道頌和當年是如何死心,

是因為覺得這是她要不要接受這遲了二十年的告白的關鍵點,

還是,這只是我想太多(!),

如理事長所言,時間會解決問題,

頌和當年死心,只是因為時間久了,

她以為翊晙對她只有友誼,

所以才放棄她的暗戀呢?

 

政源媽媽真的很喜歡頌和,

她不知多想比亨碩媽媽快一步,和頌和定下婚期,XDD

當政源在電話中,否認自己喜歡頌和,並向媽媽說 “你搞錯了”時,

把他生出來的媽媽(!)馬上知道他有喜歡的人,

立馬把頌和(!)從“我最喜愛媳婦候選人“的位子拉下來,

而有上帝視覺的觀眾們(!)全都知道,政源喜歡的人是冬天。

 

可能一般外科需要做好多的緊急手術,包括在晚上或是週末的手術,

令到一般外科的醫生不太能平衡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特別是談戀愛這一需要花時間去培養的事情,更是難以兼顧,

所以住院醫生們不太想加入一般外科,

也因為太少住院醫生待在這科,

因果循環之下,

住院醫生們更是忙上加忙,要談戀愛真是難上加難,

所以當外科小公主(!)冬天收到一束連佛祖應也知道,代表愛情的紅玫瑰時,

外科醫生爸爸們高興得如嫁女兒(!)一樣,

那自編自導自演的經理人翊晙還誇張地說,有人向他旗下藝人冬天求婚,

而當冬天要宣佈(!)今天她要去那一個手術幫忙前,

有一個教授甚至說要恭喜那一個被冬天青睞選中的教授(!)。

而最後進辦公室的政源一聽到冬天被“求婚時”,

一向有禮,和藹可親的政源竟連招呼也沒有打,

只是“啊“了一聲,沒有表示甚麼就獨自坐在電腦前,

背對著冬天和翊晙疑似生悶氣地翻閱文件。

 

原來這一切,只是翊晙一石二鳥的計謀,

除了要宣傳(!)一般外科,不是戀愛絕緣科(!),

從而收多一點住院醫生來協助大家外,

也是為了他相識二十年的老朋友以及他欣賞的學生冬天。

當翊晙知道來醫院接送冬天上班的不是她男朋友,

而是她那賣進口車的弟弟時,

他決定將計就計,

要冬天弟弟繼續接送冬天,再加上這一束紅玫瑰,

製造假象令已有一些意亂情迷(!)的政源吃醋着急,

逼使他要面對自己的真心,

檢閱他是不是真的可以斷絕塵世之事,成為上帝的僕人。

 

翊晙做了這麼多,

只希望得到一點點的小回報,

那就是冬天今天可以協助他的手術,

只可惜,女大不中留(!),

無視經理人翊晙的叮囑,

最後,冬天如有上帝視覺(!)一樣,遵循(!)翊晙在今集對政源的勸告“就聽從你的心吧,這樣才不會後悔”,選了兒科外科政源的手術,。

如果,這紅娘成功地把愛徒和好朋友牽起了紅線,

這個眼中只有政源的冬天很可能會轉去兒科外科,

那一般外科會更不夠人手,那翊晙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作為冬天政源這戀情的Anti(!),

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道冬天喜歡政源甚麼,XDD

如翊晙所言,政源又騙她,又對好冷言冷語,

那冬天為何會喜歡政源呢?!

李編申導,可否又給我看回憶片段,讓我知道冬天被政源擊中的時間點呢!

同樣地,有上帝視覺(!)的我知道政源對冬天有一點點好感,

知道他欣賞冬天會自我檢討,然後改善的性格,

另外,政源喜歡小孩子,

是因為小孩子純真,不會隱藏,不會說謊,

痛就是痛,不痛就是不痛,

而冬天本身也如孩子般純真,

常常藏不住自己的心事,

這也可能是政源喜歡冬天的點,

但我不知道政源對冬天的好感,多到如翊晙所言,

足以令政源放棄他從小的志願—成為神父,

還是翊晙只是如之前,他坐在雋婠的新車時一樣,

用胡言亂語,然後引蛇出洞的方法來套政源的說話呢?

李編申導,可否又讓我看回憶片段,

讓我知道政源是從何時開始喜歡冬天,

甚至想要放棄為主服務的心?!

 

當看到翊晙這一位要不斷開刀和教書的上司,

在百忙之中,也觀察到冬天的責任感,努力進步,以及知錯能改的性格時,

我也有一些感動,

懇請冬天將來戀愛順利時,也不要重色輕上司(!),

留在一般外科,

幫輕一下那在親情上以及愛情上,同樣修正了缺點的翊晙,那觀眾才有機會看到羽朱,頌和以及翊晙在同一畫面上

 

看到並不是全部,

政源把他的車賣了,把長腿叔叔計畫交託給頌和,

他的心好像仍在上帝那裡,

或許他以為,

如理事長對他媽媽所言,

時間會解決問題,包括冬天在他心中的問題,

但又或許,

就好像亨碩媽媽那樣,

在生離死別時,才知道最愛是誰。

 

PS:原以為李編申導會為了第二季的期待度,

把吸晴的的愛情線放在下一季才開始,

所以從沒有期待過愛情線有甚麼大進展,

但李編申導不是普通人(!),喜歡打觀眾的臉(!)。

這一集的進展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差一點被他們嚇到睡不著覺(!),

看這進度,可能在這一季的最後,有最少一對新的CP誕生。

 

PPS:這次五人幫練團的歌曲是“不華麗的告白”,

主唱(!)頌和再次退位讓賢(!),

讓政源和在這一集作了“不華麗的告白“的翊晙一起唱了這首歌。

在“請回答 1997”,學燦走上巴士,然後向友珍告白時的背景音樂,

正是殷志源所唱的“致親愛的你“,

那時候,我很喜歡這個安排,覺得製作單位好用心,

所以,不知這次政源唱的部分,將來會不會作為他告白時的背景音樂呢?

 

PPPS:材學的病人草莓先生正在等待心臟移植,

不知是不是因等待的時間太長,面對太多不確定性,

還是因做了太多檢查治療,太辛苦,

所以有一些灰心,想要放棄,

他寧願死,也不想再做任何治療,

情況因而每下愈況。

男兒膝下有黃金,

材學為了治好他,

寧願拋棄自己的自尊心,

下跪求那病人做灌腸治療,

甚至用他心中最怕的事情-被醫院解雇,來作為藉口求這病人接受治療。

幸好,草莓先生明白材學的苦心,

也知道材學沒有放棄他,

給材學送上對材學來說,

比黃金更珍貴的家鄉草莓以及一張感謝小字條來感謝材學的仁心。

 

PPPPS:千教授和有錢人的婚事吹了!

原來,在上一集,那做了心臟支架手術的病人的家屬正是那有錢人的女兒,

這女兒死也不要這沒禮貌以及沒有醫德的人做他繼父。

 

千教授把病人向Customer Satisfaction Department投訴自己的郵件刪了,

怪不得他會做這工作了了,原來是因為可以「自己查自己」!

但電腦系統不是會有記錄嗎?沒有人審計嗎?

看來這制度好有問題,欠缺公信力呢!

 

PPPPPS:護理師的國中女兒沒有初經,

眼睛也看不清楚,被轉介到神經外科見頌和,

沒有醫療知識(!)的我猜,她可能有腦腫瘤。

 

今集政源頭痛要吃藥時,

翊晙很自然,好像早就習以為常地問他 “怎麼了,很不舒服嗎?”

然後政源就用撒嬌的語氣對頌和說,“痛的時候不要忍著,必須吃藥”,頌和也隨即給了他一個讚賞的表情,

那是不是代表五人幫也知道他頭痛的原因?

是不是暗示他也有或是曾有腦腫瘤?

還是他和安大尉一樣,因以前的手術或是疾病,有慢性疼痛要食止痛藥呢?

 

PPPPPPS:翊晙聽到頌和買了柴火爐和柴火架的反應,

就好像老公聽到老婆買手袋和化妝品一樣,

而政源就好像那些丈夫眼中的壞閨蜜(!),

不斷叫“買呀,買呀,買呀,腦中想買甚麼,就買甚麼!“,

不過那閨蜜也可能會對頌和說

“以前他也不太管他前妻去哪裡,口裡只不斷說支持她甚麼的,

現在他連你吃飯多快,買柴火爐,買柴火架這一些小事情也要管!”

腦中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腦中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這不是修正他愛情上的缺點,而是不公平呢!“

 

頌和想要的是柴火架,翊晙想要的是和頌和一起的時光,

那是暗喻頌和就是翊晙的柴火架,保護那柴熱騰騰的火爐嗎?

看來,我快被這喜歡留梗,對比和隱喻的劇組弄瘋了?!!<──請幫我用撒嬌的口吻說出這句說話

 

PPPPPPPS:請問肝膽胰外科李翊晙助理教授,

你要找政源的心臟時,為何把手放在他右手邊,

沒有醫療知識(!)的我也知道心臟是在人的左邊呢!?

 

PPPPPPPPS:大熊亨碩因為在看症時對病人很溫柔,所以深受病人歡迎。

那位身體比較易流產的孕婦,

在這一集,因子宮的問題,要入院做手術,

她那一位從沒有說話,

但最少每次也有陪伴她看診的丈夫,

終於在這一集說話以及安慰太太,

曾經,我以為,他會因他那冷凍凍的態度,而被大熊亨碩訓話。XDD

 

PPPPPPPPPS:碩民,善彬,安大尉(或是頌和!)究竟是甚麼關係?!

喜歡猜老公(!)的我想了想,

我覺得善彬想從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身邊,搶走安大尉(!),

而碩民現在是善彬的經理人(!),要來一場令安大尉吃醋,心的指引的戲碼。

原因包括:

(1)善彬不知道碩民會在哪裡讀書,準備專科考試,

(2) 當安大尉和頌和討論善彬和碩民的關係時,

碩民否認,並說 “你在胡說甚麼,沒有啦”  時,

他的表情好真實,不像說謊。

另外,善彬曾說“妳把我當成什麼?”,

如果他們真的是情侶的話,這句說話足以令他們大吵一頓,

善彬不是如潤福般年輕,看來也很得體,

應知道這樣的說話是不可以在男朋友面前說。

(3)在這一集,我覺得善彬看著碩民時,沒有甚麼甜蜜的感覺,

而且,當碩民順著安大尉,說“我們正交往”這一句說話時,

善彬的表情沒有一點甜蜜或是害羞,反而像是說,“碩民,你是想找打嗎?!”XDD

(4)在第七集,安大尉第一次主刀時,善彬曾說過“比自己主刀更緊張”,

而最後安大尉因頸椎的問題,不能順利完成那手術,碩民去找安大尉去飲酒時,

碩民說善彬會幫安大尉換班,

叫安大尉他不要多想,出去盡情喝個痛快,

但最後碩民又突然加了一句,“她(善彬)叫你不要誤會,她說她不喜歡你。”

因為同袍之義,在這情況下,善彬幫安大尉換班好合理,

反而這一句“她(善彬)叫你不要誤會,她說她不喜歡你”,感覺有一點此地無銀三千兩。

以上為JN的不負責任猜測。XDD

 

PPPPPPPPPS:這一集節奏之快與內容之多,令我想起“請回答1997“,我喜歡得很呢!

 

*****************************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文章列表:

分集: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EP12 之 尋找Winter Garden 大行動       

其他: OST +他們一起唱過或是練過的歌    掏空硬碟大行動之花絮、NG、試鏡在YouTube

機智醫生生活 - 他們也是金牛座     機智醫生生活 - 尋找眼鏡大行動   機智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醫生生活
    全站熱搜

    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